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耕耘.牛600字作文

耕耘.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很微妙,他的這片土地從不會有天災,而影響這片土地的卻是人禍——而怎樣去解決靠的是你這頭牛。 

  當你這頭牛出生時,是赤裸裸的,你只擁有一片貧脊的土地,貧脊到蚯蚓也不願意鑽進去,這時,沒有人能幫助你,而你更別想坐享其成,我們沒有為誰而工作,我們沒有像有些人生活在泥濘里,在欺騙中盲目地被人利用,對待我們的沒有皮鞭,沒有那頭皮包骨頭而再被人折磨的牛,我們應該清清楚楚地意識到,我們的耕耘,沒有人可以利用,也沒有人能利用我們的勞動成果,我們這樣子流血,流汗,是為了自己,為自己而耕耘,而工作。 

  這片土地,除了我們自己,任何人也看不見,也不會有人來霸佔,沒有人能奪去你的這片土地,我們的土地在腦子裡,深埋着,他們能掠去你的一切,可這是得不到的,除非他能用鋤頭把這片土地給挖掘出來。 

  土地,是很珍貴的,這片土地,可能會改變你的一生。 

  這一切,都要看這頭牛了,這一生,你的牛碌碌無為,只耕耘了這一小片土地,那你只有平庸地過完這一生,而你這頭牛是很賣力的,當你回頭時,將會看到很多,不僅僅是無邊無垠的土地,可能已經結了很多很多的碩果,可以讓你一生也受用不盡…… 

  沒有人,能干擾你的這一頭牛,能讓他停止自己的工作。 

  也沒有人,能激勵你的這一頭牛,能讓他勤勞地耕耘着…… 

  我們早就領會了,是你馴服了這頭牛,沒有人能代替他,除非他可以佔據你的靈魂,操縱你。 

  耕耘,多好聽的名字啊! 

  我想,我們最好還是不要污染了這純潔如水的名字。 

  我們現在,正在耕耘的是學習,朋友們!努力吧,願你的那片土地能夠越來越廣闊,越來越肥沃。 

  耕耘 、牛,你和我一生的追求。

耕耘.牛 標籤:耕耘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