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災難中彰顯人性的光輝900字作文

在災難中彰顯人性的光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雨瓢潑而下,風咆哮地刮,還有片刻颱風就要真正地來臨。您,卻出現在港口,向著不肯逃命不知颱風危害的漁民單膝跪地,用顫抖而堅定的聲音告訴他們:“錢沒了,還可以再掙回來,人沒了,一切都沒了。”那一刻,我覺得您的形象一點一點地高大起來,淚水奪眶而出,全場掌聲雷動。

  怎能不感動?!您是一位市長,也是一名身先士卒的人民公僕,您的肩上擔負著整個市的安定與幸福,而此刻,您的肩上擔負著幾百萬人的生命啊!

  那天早上,您像往常一樣去集市買菜,卻被告知一場巨大的災難正向您和您的百姓們逼近。在偌大的會議廳里,氣象學家、市領導齊集一堂,針鋒相對。一邊是幾百萬群眾的生命,一邊是您四年來嘔心瀝血建設的開發區,面對十防九空的常態,面對變幻莫測的颱風——儘管它已經擦肩而過,但隨時仍有轉向的可能,最後的抉擇交到了您的手中。在灰色的影片中,您彷彿帶領大家又親歷了在1965年的那場悲劇——因為防颱工作的錯誤,導致了4000多人死亡的悲劇!您深知在財富和生命的天平前,孰輕孰重。您下達了讓120萬人轉移的命令——正是這樣一個命令啊,拯救了120萬條生命!

  您已經一天一夜沒有合眼了,一條又條的緊急涓息需要您去處理。當得知大批漁民死守船隻不肯轉移時,您毅然趕去了現場。一次又一次,一趟又一趟,您往返於生死崖之畔,當死神把手伸向您,您也沒有絲毫退縮,沒有絲毫為自己的安全着想。您拯救了一個又一個生命,您在風雨中,搖搖的身影閃爍着人性的光輝,在您身上,我分明看到了一顆錚錚責任心,一份濃濃愛民情!

  當站在颱風眼中,雲朵大朵大朵的騰空而起,驅走烏雲和噩夢,綻放一個廣袤的微笑。在那暴風驟雨後,那一份寧靜,是多麼的令人心弦顫悸。但您還未享受那份劫後餘生的喜悅,又開始下一輪搶救孕婦的行動……

  颱風過去了,看着漁民與他摯愛的小狗重逢,您那緊繃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那也許只是個普通的笑容,卻讓我看到人類美好的明天,看到人性的至善至美!在災難面前,您將“責任”兩個字彰顯盡極致,您奔波的背影是120萬百姓堅強的信念!

  是您,讓120萬人民在災難面前臨危不懼,堅強如鋼;是您,讓120萬顆心凝聚在一起,用行動告訴我們:“天災,我們不能抵抗;團結過後,就是美麗陽光!”



在災難中彰顯人性的光輝 標籤:人性的光輝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苦難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