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泥土400字作文

泥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泥土樸實得不能在普通了。它被人們踩在腳下,甚至被人們拋棄,可它卻毫無怨言,就像那樸實的老黃牛一樣。 

  有些人的虛榮心超過一切。他們一味追求表面的虛榮,常常被外表的的光彩蒙蔽了雙眼,眼裡只有首飾、金錢……也就在他們收集光環的同時,卻拋棄了鑽石。 

  泥土就是我們的鑽石。萬物靠泥土孕育,人類在泥土上繁衍。泥土是我們的立足之本,泥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泥土平凡而樸實,博大而厚重,默默奉獻而不期回報,功高蓋世而絕不張揚。然而,這彌足珍貴的泥土,常常被人們忽視,冷落。人們只羨慕那些聳立的高樓,哪知那在地下托起大廈的泥土?人們只羨慕那些美麗的鮮花,哪知那孕育枝葉的泥土?人們只知道羨慕高大挺拔的迎客松,哪知那默默無聞供給它水分和營養的泥土? 

  現實生活中,人們為舞台上的精彩表揚歡呼雀躍,又有幾個人想到幕後辛勤工作的人員?人們只在危樓面前吟詩頌歌,又有幾人想到轉戰他鄉的建築民工?這就想我們只看到手錶的美麗,從來不想知道提供動力的齒輪一樣,認為那是修表工的事情。殊不知,我們就是泥土的一個分子,就在我們藐視泥土的同時,也就忘卻了自己。

泥土 標籤:泥土作文 泥土贊作文 泥土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