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她選擇了流星1600字作文

她選擇了流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她一瞬間就走了,猶如曇花一現,但多了幾分閃耀少了幾分柔和。現在她才是真正的流星,那人性的靈魂。淚包裹着傷,劃過臉頰,和流星一樣熾熱並且瞬間一過。

  春節是很熱鬧繁華的時間,大街上的霓虹燈充當著太陽,直到光明降臨它們就會被拋棄,多彩也隨之平靜。就像這裡的人們,潔白得不能再潔白的病服,透過消毒水的味道有點略帶慘色了。有的人是抱着微笑的,有的人是面無表情的,在這些飽受折磨的人的臉上已經看不出悲傷,那些悲傷已經被時間消磨被麻木取代。

  我抬頭看了看那個在夜裡發光的字體——精神病院,想起以前她們說的,你精神病院出來的哦?這是罵人的話,不過要是這些人可以從那裡出來就解脫了,也許這話對這裡面的人來說是祝福呢。

  我走進去,走進去后是和外面兩個世界的,這裡死氣沉沉的。很遠的地方寫着保持安靜,就算沒有寫,也改變不了這裡的情況。時不時會有護士走過,準備這個醫院過春節需要的東西,但大多的患者都被接回家了,剩下的也只有那種沒人牽挂的。

  說實話醫院的消毒水很刺鼻,我走上樓頂,看看下面的繁華,頓時覺得人是醜陋的。“流星啊~”一個女生喊着,嘴角笑着,我看看天空,沒有流星啊?對了,我忘了我在精神病醫院,這裡的人都是追尋虛幻的。

  “你有什麼願望?”那個女生一個人對自己說話,分裂人格嗎?“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女生又說。我看着她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原來精神病是逃避現實的最好方式。本來是想找個安靜的地方,現在看來精神病醫院不一定安靜。我轉身準備下樓,她問“你怪我嗎?”她搖搖頭,晶瑩的水滴落在地上,她在哭?我止住腳步,在這個地方充滿歡笑,但另外的地方卻因為得不到這些而傷心嗎?“喂?”我看她蜷縮下來,跑過去“你來陪我們看流星嗎?”她笑着,雖然臉上還有淚痕,卻笑的甜美。“是不是?”她的笑有些呆板了,“...嗯。”我不知道我的這樣做會缺少什麼,但她會擁有什麼。“謝謝。”她拿出一張紙遞給我。

  是一片作文,關於願望的,文字很優美是一年前寫的,寫着七年級,要是她正常的話應該和我讀一個年級的。“怎麼樣?我們一起寫的。”她看着我,說實話這篇文章很奇怪因為她的願望是像個流星一樣逝去,“為什麼是像流星呢?”

  “因為流星很美。是不是?”她朝着空氣說,我想我得適應她的分裂。“對啊。”她又自己回答到。“對了,去年我們在也是春節許的願。”她說,靜靜是本體還是分裂的?我點點頭,離開這個樓頂。

  樓下還是很荒涼,她站在樓頂朝我招手,指向那邊天空。原來真的有流星,真實的,但大街上這麼多的人卻沒有一個人看到,因為他們幸福吧。

  我對着她笑,她終於看到流星了,但是她卻對我做了再見的手勢從樓頂跳下去。所有人的目光都注意到了她,她現在才是真正的流星。我想去叫醫生,但是突然發現精神病醫院發光的字體是黑的,裡面已經沒有醫生了,所以在樓頂才是昏暗的。手上緊握的紙張背面潦草的字跡“流星是一瞬間的,有的人會記得它有的人不會,但最終它還是會被遺忘。留下的只是空幻,我想成為它,因為就算脫離了軌道她依然嚮往美好的地方,就算是犧牲。所以,就算靜靜你這樣做,我依然當你好朋友。”

  隨後醫生來了,把她送進了殯儀館。春節發生這事情是不喜慶的,人們紛紛就散了。我撿起地上的本子,上面是她的日記,那個靜靜殺了人,卻嫁禍到她身上,只是因為她曾經有精神病史不用進少管所,可以說是精神病複發,而她很坦然的接受了。她原來沒有瘋,後來又瘋了嗎?精神病院整整一年的時間沒有人看過她,她的父母厭倦她了,靜靜為了遠離這件殺人案,從來不來醫院。這個人脫離了軌道,在生命最後時期,她依舊在想她的好朋友靜靜,她們一起在流星下面許願做一輩子的朋友。

  最後我還是決定去看看她,她有沒有瘋呢?我不知道。其實人性不一定全是黑暗的,在黑暗的事情里我同時也看到了純白。精神病院這不是個可以隨意說的詞彙,在這裡的人是飽受折磨的,我們沒有資格來用精神病罵人,因為生在幸福的人不能夠去踐踏別人的痛苦啊。我再次走到那裡的時候,必定是很尊敬的看看那裡,他們需要溫暖,可惜卻沒有人會到極地去給他們溫暖。流星是個美的東西,它就算脫軌也要追尋溫暖,直到無力抗衡為止。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卻可以了解她的勇氣,她是自殺了,可是在自殺后她也可以感受到久違的溫暖。她成功了,在她的停屍房裡她的父母終於想起了她的存在,她爸媽哭得死去活來,旁邊一個女生抽泣着,或許她是靜靜,我站在外面的樹下看着。旁邊的記者報道這件事情,我挺想把日記本給記者的。但是沒有,我一直等着父母離開,然後想進去把花送給她,終於記者走了。我翻翻發黃的日記本,她的父母也出來了,嘴角劃出不知名的微笑,像是丟了個包袱“記者終於走了,現在可以去買衣服了慶祝下。”我呆了,這話人說的出口嗎?日記本掉在地上,之前抽泣的女生走過撿起來,“她的日記本怎麼會在你這兒?算了,反正她死了,管她的日記本。”兩堆人不同的話都是黑暗的,想想我不是在黑暗裡看純白嗎?“值嗎?”我看着她的屍體問,她依然面帶笑容,她覺得值吧。其實這個世界才是精神病院吧,這裡的人才是真實的。流星寧可用一切去換一瞬間的美,她選擇了流星賭了一把。也許幾年過後我也會忘記她。我走出來撿起日記本,嘆了口氣,走到街角的警察局。“那個,有個一年前的殺......那個女生為什麼拉着警察?”我看着靜靜,“那個是我們局長的女兒,那個是局長。”警察叔叔說,“對了你剛說什麼?”我笑了下,看上去有些自嘲“沒什麼,搞錯了。”我走出來,因為她純白所以看不到黑暗,要是她在黑暗裡就會看見純白了吧,但是至少在她死後那麼點的時間就算虛幻還是很溫暖,所以時間才會有精神病,因為就算虛幻也是溫暖的。就像用霓虹燈充當太陽。

  如果某一天你脫軌了,你會選擇流星嗎?

  四川成都新都區金貝學校初二:劉琦



她選擇了流星 標籤:流星雨作文 流星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