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夜空劃過一道流星800字作文

當夜空劃過一道流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禮拜日的早晨,晴空萬里,鳥兒在枝頭鳴叫,似乎在訴說著一天的好心情,風兒微微吹起,送來了太陽公公的問侯。 

  由於多日來的勞累,爸爸起晚了,隨手拿起報紙看了一眼,一下子就被醒目的標題吸引了——今夜,百年一見的流星來了!爸爸向來對天文學頗感興趣,自然是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老婆,今晚我要出門!”“什麼事啊?”“觀測流星!”“爸,我也去!”“不行,女孩子就該呆在家裡,想當初我嫁給你爸時,你奶奶也是這麼交代我的,女人,這一輩子得認命!”“什麼年代了啊!”小芭憤憤不平的小聲嘀咕。“老婆,這是21世紀了!”“21世紀怎麼了,一個樣!” 

  “咔”的一聲,門開了,是司銘回來了,眼神中還布滿了血絲,一看就知道昨晚熬夜了“小銘,你回來了,嗎還為你擔心呢!上哪了?”“同學聚會。”“那很好啊,去睡一覺吧,補補眠!”司銘也覺得累了,好像回房間睡上一覺,轉身看到妹妹,故意推了一把,“哥,你幹嘛?”“你上回要的CD我買到了,晚點給你!”小芭知道哥疼她,可不明白為什麼哥老愛捉弄她一下,讓她又氣又惱,“哥,晚上去看流星嗎?”“不了,無聊!” 

  司銘上了樓,家裡忽然一陣寂靜,爸爸心裡不是滋味,剛才兒子那句“無聊”縈繞在他心裡,難以釋懷,這麼多年來,孩子們都是老婆在照看,他很少插手,孩子們也不怎麼和他說話,可也不至於連爸爸的這點喜好也全然不知吧! 

  “老公,別跟小銘一般見識,你也知道他不喜歡天文!”“爸,哥不是故意的。”“我這不沒說什麼嘛!我上老韓家走走,到晚上觀測完再回來!”爸爸本來想發火,可老婆和女兒的話又讓他熄了火,司銘和他不親,也是沒辦法的啊!“爸,那我呢?”爸爸這才想起女兒,他已經失去了兒子,不想連女兒也保不住,“和我一起去吧!”“老公!”“這事我做主!” 

  晚上,爸爸和小芭焦急地等待着,流星快來了!此時,在家的司銘已經起床了,在上網,他對流星一點興趣也沒有,而媽媽,正看着電視,一剎那間,流星劃過寧靜的天空! 

  “原本風馬牛不相及的事物竟也會盪起漣漪,或許生活正因此而充滿神秘,明天又會怎樣呢?生活就是此版難以捉摸!”夜深人靜幾許,小芭寫下了這段文字。

當夜空劃過一道流星 標籤:如星子劃過夜空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 當流星劃過作文 夜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