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動中國1300字作文

感動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2003年,我們有太多感動。

  在歷史長河每次大的變革浪潮中,人們都會像大浪淘沙那樣受到洗禮和考驗,從而,湧現出一大批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可歌可泣的時代驕子。有中國第一個飛上太空的航天員、中國航天人的傑出代表楊利偉;有在非典時期做出卓越貢獻、給予人們戰勝疫情的勇氣和力量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有在新疆的地震災難中舍小家顧大家、強忍失去親人的悲痛帶領村民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瓊庫恰克鄉6大隊村黨支部書記達吾提·阿西木;有以70多歲高齡,一直在民間從事艾滋病防治和救助艾滋孤兒工作,用自己的力量推動這項重要事業的河南中醫學院退休教授高耀潔;有跨越民族界限,站在正義的立場,為侵華日軍遺棄武器受害者代理對日訴訟案件的日本律師、中國人戰爭受害者索賠要求日本律師團團長尾山宏;有視群眾利益為根本利益,解決了上百起群眾上訪和久拖未決的疑難案件的中共山西省運城市紀檢委副書記梁雨潤;有帶領女排重奪闊別17年的冠軍獎盃的女排主教練陳忠和;有在2003年裡迎來百歲華誕,以人生經歷和筆下春秋見證百年歷史的作家巴金;還有在2003年“11·3”衡陽特大火災坍塌事故中為搶救人民生命財產而付出生命代價的衡陽武警消防兵,都成了我們感動的對象,而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他——

  作為演員,他以對事業的執着追求和頑強的拼搏精神,演繹了精彩的藝術人生,在國際影壇上展現出中國影人的形象,為世界打開了一扇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作為公眾人物,他以對國家的情感和對社會的愛心,影響着他人,在最需要的時候鼓舞着人們的信心,傳遞着人與人之間的溫情。他是始終致力於傳播中國文化、熱衷於公益事業,在國家和社會的危難時期重塑人們信心、傳遞人們之間情感的著名影星。他就是——成龍。

  在8月3日晚上舉行的2008年奧運會會徽揭幕儀式上,身着白色唐裝的成龍與鄧亞萍一起榮幸地成為了會徽的護送者。

  成龍是演員,但不僅僅是演員,他更像一個民族英雄。他在好萊塢為中國人爭了光,還自願當起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國際傳播大使,利用各種機會,不遺餘力地在世界各地宣揚中國的傳統文化。比如,成龍每次在公眾場合露面的時候,都堅持以唐裝示人。

  成龍素來熱衷公益事業,無論是在香港經濟陷入困境期間,還是在抗擊SARS期間,作為香港演藝圈“大哥級”人物的成龍,都率先挺身而出,組織義演義捐等慈善活動,號召港人“無論年紀老少、職業貴賤、收入高低,都要共同努力、互相支持、共渡難關”;同時,成龍還在世界各地利用各種時機履行着自己“香港旅遊大使”的使命。

  今年,為幫助北京振興因“非典”影響的旅遊業,成龍義務幫北京拍宣傳短片。他還把香港的《飛龍再生》首映禮做成一場慈善晚會,籌集到的錢款全部捐給慈善事業。近期,雖然成龍被診斷得了甲狀腺腫瘤,但他仍在堅持工作,並表示,要趁脖子未腫前多拍電影,回饋社會。

  作為演員,他以對事業的執着追求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在國際影壇上展現出中國影人的形象,為世界打開一扇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作為公眾人物,他以對國家的情感和對社會的愛心,影響着他人,在最需要的時候傳遞着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2003年,我們有太多感動。他們就像天空中閃爍的啟明星,永遠永遠映在我們的腦海里,永遠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感動中國 標籤: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