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動中國500字作文

感動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感動,它像一把火,給我們送來了溫暖;感動,它像一根蠟燭,給我們帶來光明;感動,它像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感動,它像……其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讓我們感動。那些感動“驚天地泣鬼神”讓我們為之震撼。

  今天,我們看了《感動中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胡忠、謝曉君夫婦的所作所為。他們在藏區堅守指教12年。在這之前,他們都在成都中學當老師。2000年,胡忠的事四川一所福利學校急需老師,當時他想都沒想,毅然決然地前去支教。3年後,謝曉君帶上年幼的女兒,也去四川支教了。高原的天氣讓謝曉君腰酸背痛,可她卻不肯去看病,依然堅持着。

  他們帶上三歲半的女兒,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

  這一件感人至深的事情,怎能不激勵我們我們的奉獻自己呢?事實上,感動不僅僅是捨己為人,在公交車上給老人。孕婦讓座,同學有問題時,專心致志的幫助他們一起度過難關,甚至彎腰撿起地上的垃圾……這些小事雖然看上去微不足道,也不足以堪稱偉大,但卻能溫暖我們的心,讓我們沐浴在美德之中。

  胡忠夫婦是平凡人,但他們卻做了不平凡的事。他們是偉大的,值得我們學習!

  六年級:黑薔薇aice



感動中國 標籤: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