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大當個好官——讀感動中國有感1300字作文

長大當個好官——讀感動中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讀《感動中國》有感 

  星期天,我在家讀老師布置我們讀的課外讀物——《感動中國》。剛開始我以為這是一本思想性很強的書,讀起來一定枯燥無味,沒想到讀着讀着竟被它吸引住了,越往下讀越受感動,居然一口氣將它讀完。我被書中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一代代新中國領導人的熱愛祖國、關心人民的光輝事迹所感動,被那一個個栩栩如生、可親可敬、親政愛民的共產黨的好官的鮮活形象深深打動了,不禁對這些和藹可親、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好領導肅然起敬,我立志長大也要當一名為人民服務的好官。 

  書中一篇篇內容真實、情景交融的文章好象和煦的春風令人振奮;一個個關愛民眾、生動感人的小故事又宛如冬天的暖陽溫暖人心;一件件凝聚民心、國富民強的偉績恰似嘹亮的號角催人奮進…… 

  當我看到書中“親民篇”的第四章第三節的《路邊小店的神秘客人》這篇文章時,一種對“神秘客人”的好奇心驅使我往下讀,讀着讀着,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位名叫李德勝的殘疾人和“神秘客人”交往的故事。李德勝開了一家非常簡陋的路邊小飯店,很少有人光顧,他“為此終日愁眉緊鎖”,沒想到有幾個“一看就有身份、有地位”的客人卻常常到他的小店吃飯,還與他親切地拉家常,其中有位客人總是“詢問得尤其仔細”、每次都把“特意帶來的香煙” 送給他。他為此很不解:他們為何不去旁邊豪華氣派的酒店,卻“偏偏挑中我這個路邊小店來進餐呢?”原來這位“神秘客人”就是州委書記鄭培民。培民書記是為了“盡其可能資助其養家糊口,同時又要顧全他不輕易接受施捨的自尊”。真是用心良苦啊!讀到這兒,我如沐春風,深為培民書記這種細緻入微、體貼關愛殘疾人的精神所打動,他是一個多麼平易近人、親民愛民、懂得尊重他人的好領導啊! 

  然而,他卻不幸離開了我們! 

  讀完后,我不禁心潮激蕩,忿忿不平:老天爺!你真是太不公平了啊!一個這麼關愛殘疾人的好領導,一個這麼親民愛民的好官,你為什麼讓他這麼早就離開了我們?而那些為非作歹的貪官污吏卻仍在吃喝玩樂、逍遙法外?他們憑藉手中的權勢侵吞國家財產,全然不顧人民的利益、百姓的安危,他們是黨內的敗類、國家的蛀蟲!這種貪官才真該死!而象培民書記這樣的好領導,真該長命百歲啊!  

  不過當我看完了全書,再看看我身邊的領導,我又感到非常欣慰,可喜地是:中國的好官越來越多了,貪官越來越少了,而且政府懲治腐敗的力度越來越強了,所以祖國也越來越富強。 

  在我們黃岡市,就有這樣一位好官,當他聽說紅安有一對姐弟因腿有殘疾無錢醫治時,他親自趕到紅安給這對姐弟的家中送錢送醫,還將他們接到黃州請名醫診治。他,就是我們的好市委書記段遠明。 

  正是有許許多多的黨的好領導,人民的好官,我們的社會才越來越安定,經濟越來越繁榮,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足,因此才會有書中“發展篇”中講到的使人感動、令人振奮的科學技術、經濟建設突飛猛進的發展,才會圓了我們的“千年的飛天夢”,才會讓神女為三峽大壩感到“當驚世界殊”!…… 

  我真為我們國家有共產黨這樣堅強的領導核心而自豪,有無數鄭培民、段遠民這樣的好官而高興!假如我們長大能當官的話,一定要當培民書記這樣的好官,真心實意為人民服務,就算為民、為國捐軀也死而無憾! 

  從現在起,我要發奮努力,勤學苦練,立志長大當個好官,把一生獻給祖國,獻給人民!

長大當個好官——讀感動中國有感 標籤: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