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分鐘600字作文

一分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剛剛看了一篇文章,題目是《遲了一分鐘》,意思是小女孩在知道爺爺病重后慌忙趕去醫院,但是到醫院的時候,爺爺已經在一分鐘前離開了人世,她遲了一分鐘,就永遠的錯過了,所以,她在文章中感慨,因為遲了這一分鐘,她就要用成千上百個一分鐘去懺悔。讀完之後,我發現,我讀這篇簡短的文章,竟也只用了一分鐘!

  一分鐘,在許多人看來,是一個少之又少的時間,但是,好多個一分鐘聚集起來,就有可能是一小時,十小時,百小時,當我看到這個題目時,也在想,一分鐘?哪能幹什麼呢?但是,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就是因為遲了這一分鐘,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這一分鐘,給她留下了終生的遺憾。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一分鐘。

  不僅要珍惜這一分鐘,還要珍惜每一秒,每個瞬間!

  記得小學時老師拿出一節課的時間給我們做了一個活動:感受一分鐘。老師讓我們趴在桌子上一分鐘,那時,我感覺時間過得好慢好慢,我想:就這個時間,都可以做出一道數學題了!從此,我知道了,一分鐘可以干很多很多的事情。慢慢長大了,早上被鬧鐘吵醒的日子不計其數,那時,我對自己說,只睡一分鐘好了,很奇怪,我應該感覺時間過得快啊,但是,當我覺得五分鐘都過去了的時候,起來看錶,真的只是過了一分鐘,可能是我並沒有睡熟的原因吧,從此以後,我知道,一分鐘可以很漫長。

  所以,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分鐘吧,不要把它白白扔掉,就連睡眠,也應該有一個充足的睡眠,如果因為貪玩誤了睡覺,那麼,也是在浪費時間。珍惜一分鐘,珍惜整個人生。

一分鐘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