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你一分鐘600字作文

給你一分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晚飯後,吳蒙嘉開始了她的看書時間,她翻開書本認真讀書,突然媽媽在叫她:“蒙嘉,老師發來短信,說讓你一分鐘之內趕到學校,從你讀到短信開始!”吳蒙嘉聽了馬上衝出房門,穿好鞋,向學校趕去。 

  五分鐘后她才趕到學校,只見老師在校門口等她,她不好意思地上前詢問:“老師請問您讓我來有何貴幹?”老師笑着說:“我讓你一分鐘之內趕來,現在五分鐘了,你能給我個交代嗎?”“老師,我的家離學校至少都要五分鐘才能來,你讓我在一分鐘內到校怎麼可能?”“老師知道,你一分鐘之內是不可能趕到的這我知道,我叫你來是有緊急事件,明天有跑步比賽,我本該前天跟你說好讓你有個準備,但是我失職了,我忘記跟你說,今天晚上找你來,害你耽誤了學習真不好意思!我讓你一分鐘之內趕來,也只是一種訓練方式罷了。明天我不求你能不能得第一,畢竟是我失職,我只希望你能參加,為我們班的榮譽盡一份力而已。”吳蒙嘉恍然大悟:“老師那我們現在就臨時抱佛腳,看明天能得到什麼分,就當這是在上一堂課一樣!”“對對對!”,就這樣她們在這個月明人靜的夜晚,老師陪吳蒙嘉訓練跑步。 

  第二天早上,老師又發了這條短信,吳蒙嘉又匆匆地跑到學校練習。 

  比賽開始了,吳蒙嘉的腦里不停地浮現出老師發的那條短信,一分鐘之內做不可能完成的事,一分鐘,一分鐘,一分鐘…… 

  吳蒙嘉憑着老師的那條短信衝過了終點,拿到了第一名。當同學們問吳蒙嘉是靠什麼衝過終點的,她說是靠老師發的那條短信:請你一分鐘之內趕到學校,從你讀到短信開始! 

  也許就是老師那個無意識的短信,那個“短信訓練法”變成了吳蒙嘉拿第一的一股力量。

給你一分鐘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