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晚一分鐘900字作文

晚一分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喜歡站在高處的感覺。像今天,彎着腰爬上城角樓,對面吹來的風晶瑩剔透,像六月下的雪那飄逸,輕柔。你說你就在那兒等我。 

  遍地,我找不到你的影子,我所看到的是風吹過遠方麥地的清香。透過天空,我聽到你的足跡在沙丘中沙沙作響。循着風聲,我用期盼的目光將你溫柔的笑靨一一拾好,輕輕地裝入真誠的口袋 ,然後用愛心去發酵,用渴望去澆灌,最後捧出放在陽光下風乾,一不小心落在地上,摔成了一地的惆悵、焦慮、無奈與憂傷。 

  你說你就在那兒等我,可我遲到了一分鐘,你爽朗的笑聲已被角樓的黃沙蹂躪得不成樣了,你輕捷的腳步已經失去了往日的芬芳。我只能失神地尋着你的身影,輕喚着你的姓名。我用顫抖的手搔着頭,思緒像孤雁般在空中飄來盪去,就像你美麗的身影,在夕陽的餘暉下撲朔迷離。我不信,你的誓言會如此輕易地在晚風中毫無迴音,儘管我晚來了一分鐘。 

  靜女其孌,貽我彤管。彤管有煒,說怪女美。 

  輕輕的,我聽見了你的腳步聲,轉過身,我看到你飄逸美麗的身影。含着淚的你,竟然激動得毫無言語。我的啜泣你竟不聽,你把你手中的彤管握得緊緊;我小心翼翼把它接過,彤管上你的手印依舊清晰,我甚至看到你夜裡打磨彤管的專註神情。 

  彤管的紅潤美麗讓人歡喜,它像你在夕陽下的舞姿讓人動心。走上前,輕輕的,我對你說聲對不起,帶着一份孩子犯錯的天真氣。我知道你等我,在這裡。我只能對我遲到一分鐘感到惋惜和驚喜,就像城角樓的黃沙在晚風中的一仰一息。我把你我的手緊握在一起,任憑晚風刺痛我的眼睛,彤管掉落在腳底,毫無聲息。 

  自牧歸荑,洵美且異。匪女之為美,美人之貽。 

  吹響彤管,你濕了眼睛。躺在我懷裡的你,竟然這般多情。透過樂聲,我依稀看見你在野外翩翩起舞。你手上是那麼多的茅草芽,風吹透了你的衣裳。捧着茅草芽的你,踏着時間的溫馨,一步一步走入我迷茫的眼際。 

  你送的彤管誠然美麗,但我更愛的是你。我重新拾起散落滿地的惆悵、焦慮、無奈與傷心,讓你聆聽我用淚水融化它們時的聲音。然後,我倆坐在那裡,一顆一顆地數着天空一閃一閃的星星,還有我們眼裡一閃一閃的星星。 

  你說你在那兒等我,我並沒有錯過。一分鐘的遲到固然令人惋惜,但更多的是驚喜。

晚一分鐘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