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趣的小記者活動600字作文

有趣的小記者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天當媽媽告訴我將成為2010年《今日招遠》小記者時,我高興得睡不了覺,就天天盼望小記者活動的時間。盼呀盼,這一天終於來到了。

  1月31日,星期天,我們2010年的小記者第一次活動在實驗小學開始了。8點鐘,我和姐姐一起到一樓的電子教室,教室里有許許多多的座位,我還發現大黑板上寫着2009,當時我就想現在都2010年了,怎麼還寫2009呢?我和姐姐就好奇,我們就自言自語地說:“到底怎麼回事呢?”過了一會兒,溫玲老師要我們把她們的電話、QQ、群號和訂報都記到採訪本上,並說如果報紙來的不及時,可以打我們的訂報電話,接着又開始發小記者證,證上是我自己的照片。

  兩位老師給我們分了組后,王主任就給我們正式上課,首先給我們講小記者的規則:作為一名記者,要學會發現新聞線索,這包括人們的對話、大事情的預告及事物的變化都要注意;採訪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包括物質準備、打好底稿、內容記本上、要準備5個以上的問題,提問時要想讀者的問題,要深深地問,深挖細結;採訪時要注意事物的變化,抓住要害;要大方、大膽,表情自然,要面帶微笑;採訪完要對被採訪人表示感謝………

  聽着王主任認真的講解我才知道,當記者真不是那麼容易,它需要許多條件,同時也非常鍛煉我,他讓我明白如果想當一個讓人讚歎的記者,是非常難的,同時我也知道媽媽為什麼給我報小記者了,媽媽就想讓我膽子大一點,敢於與別人交流,我想我一定不能讓媽媽失望,不能讓人點名、不能不交稿、不能請假讓人取消資格,我一定會努力做到並做好!

 初二:呂奕霏

有趣的小記者活動 標籤: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