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做日曆9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做日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學會了做日曆

  周六上午,我百無聊賴地坐在沙發上,抬頭看見了牆上做工精美,有着壯麗的山水畫的掛歷,突然心血來潮,我要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日曆!

  說干就干,我找來幾本舊畫報,剪刀,彩筆,雙面膠和幾張硬紙卡,照貓畫虎地依照牆上那本日曆做起來。

  我把硬紙卡剪成尺寸一樣的十二張長方形卡片。再從畫報上剪下一些可愛的卡通圖案,然後挨個兒貼到十二張硬卡紙上去。看着一張張被調皮的小狗,胖墩墩的小熊,可愛的米老鼠等精美圖片打扮好的硬紙卡,我舒心地笑了,啊,初具規模了!

  然後我小心翼翼地在紙上打格子,我可是很認真的喲,先把每條要畫的橫線和豎線起點和終點用尺子量好尺寸,然後用鉛筆在起點和終點位置點個點兒作為標記。最後再用彩筆小心地把各個起點和終點連起來。畫好格子又開始在每個格子里填上月份,日期等相應數字,一切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着。

  到了填寫九月份時,我有點洋洋得意了,還情不自禁地開始哼起了歌,真是樂極生悲,由於拔彩筆蓋子用力過大,筆尖不小心觸到了小猴子的臉上,在猴姑娘腦門上添了個“青春痘”。看着手中的粗彩筆,我苦笑着,再也哼不出歌了。人家猴姑娘臉上平白無故添了個“青春痘“,也太有損形象了吧,不行,我得想辦法給她補補妝。

  怎麼辦呢,擦又擦不掉,洗又洗不得。有了!我來給她帶個蝴蝶結吧,這回我可謹慎多了,先用鉛筆小心地畫好底稿,再塗上色,最後勾邊。哈哈,完成了,看,戴着蝴蝶結的猴姑娘多漂亮,儼然一個小家碧玉,完全沒了剛才的野勁兒。

  我把十二張寫好日期的卡片做完后,排列在桌子上,又開始犯難了,怎麼裝訂到一起呢?

  我環顧四周,發現了訂書器,可我不想用它草草訂上了事,那不是毀了我的傑作了嗎?

  我突然靈機一動,按照活頁本來裝訂不就行了?我急忙跑到我的書桌前把我的舊本子都翻騰出來,找到一個尺寸差不多的漂亮的活頁本。把本子上的紙取下來,只留下架子,又找來打孔器,按照活頁本上孔的尺寸給做好的紙卡打上孔。然後按順序裝到活頁本架子上。

  哇!終於全部完工啦!看着手中精美絕倫的日曆,我太興奮了。瞧,這字工工整整,像印刷的一樣,圖案精緻美觀,活頁本框架更是錦上添花。這簡直可以掛個牌子賣了。太完美了呀。

  望着我的勞動成果,我被成功的喜悅包圍了。我學會做自己日曆了,多偉大呀!



我學會了做日曆 標籤:我學會了做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菜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