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你身上寫字800字作文

在你身上寫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黑,我在書房寫作業。開着窗,涼風習習。此情此景,不免心生落寞——每天都做同件事,在同個地點,同個時間。好單調!

  有些困意。

  停下筆觸,伸手。手到之際,有層銀光。抓不到。慢慢地,這層白得朦朧的光向屋內展開,透過窗口,正好照在我的作業本上。

  猛然一驚。抬頭,觀望。一輪明月高掛空中,奪目耀眼。我分不清什麼上玄月的,只覺得眼前這輪月,好美,不禁讓我想起了: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畫面。

  月亮好似古代驕人的美女,傾城典雅。雲霧些許繚繞着,神秘惆悵。看月,是帶着點橙白色的,只是一點橙色,卻點綴得恰到好處。就像畫家不小心打翻了橙色的顏料瓶,撒上去清清淡淡。風襲而來,雲遮住了一半月亮,過一會,月亮又笑嘻嘻地趕走了雲。

  此時,作業本上的光得到擴散,蔓延開來。我曾未經歷這樣一幅如詩如畫的畫面。心中即生悲涼——是的,這月光不止一次照在我書上,而我今天才發現她的美,嘲笑,自己不夠空靈。

  沐浴月光,我站起身,走動走動。我記得有人跟我說過,月亮是跟人走的。胖胖的月亮果真跟着我,月光依舊在書上。

  我徒然坐下,書寫着。

  感覺像在月亮上寫字,不知道她是否會癢?

  月亮皎潔明麗,清澈澄明。霜!突然腦中浮現一字正好形容這月光。在月光下寫字,多有詩意啊!

  月亮依舊,月光如水,月依人,未憔悴。

  真想吟上一詩一詞,在月下。

  聽見一聲鳴叫,隨即一抹影子劃過天際,劃過月亮。月依在,鳥已沒。

  月亮千古不變,歲月千迴百轉。

  我在這看月,千年以後的今天,會有誰與我共賞?

  繼續寫着,快寫完了。筆墨香淡淡。

  第二天,打開作文本,發現最後一個詞,是時間。

  我想,月亮是個有靈性的東西,可以用它遙寄思念,可以在月下對酒當歌,可以在月下起舞弄清影。而月亮教會我的是要珍惜時間,我們沒有太多的明天,月亮有千年,我們只有一生,不容揮霍。

  我不該埋怨單調的,此後經年,我會記得那天晚上,月亮給我上了一堂人生課。

  初二:陳丹蕊



在你身上寫字 標籤:美就在你身邊作文 美在你身邊作文 在你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你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