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在你身邊500字作文

美在你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首位女航天員劉洋、最美司機吳斌的女兒吳悅、80后鄉村教師鄧麗、着名學者于丹、農民歌手劉大成……他們都來到了《開學第一課》的現場,與我們一起分享美的感悟。

  法國着名雕塑家羅丹曾經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其實在我們的生活里,處處都是美。

  在公共汽車上,看見老人沒有座位,站起來,給老人讓座,這是美。

  在路上,看到老人、小孩摔倒了,把他扶起來,這是美。

  在街上,看見垃圾,彎腰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看似舉手之勞的一件事,這也是美。

  當同學遇到困難,伸出援手,奉獻愛心,這也是美。

  于丹在節目里說到,一個生雞蛋、一根生胡蘿蔔和一把茶葉分別放到煮着沸水的鍋里,雞蛋拿出來會變成硬的,就像一個人經過生活的煎熬后,變得自私起來,不願幫助別人;胡蘿蔔變成了一團胡蘿蔔泥,就像一個人完全失去了自我;第三個鍋里的茶葉被煮過之後,把自己舒展開了,還讓無色無味的水變成了一鍋甘甜香醇的茶。這讓我明白了,我們要像煮過的茶一樣,不僅要幫助別人,讓別人快樂了,自己的心靈也變得更加美麗了。

  美,就在身邊;美,無處不在,無處不有。生活中,一些很平凡的事,其實裡面都蘊藏着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就會看到它們。

  六年級:李雯秋



美在你身邊 標籤:美在你身邊作文 美就在你身邊作文 在你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你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