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扣分未必是件壞事900字作文

扣分未必是件壞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們班的眼保健操扣了分,受到了老師的嚴厲批評。

  我有些不滿,懊惱是哪個檢查的人和我們班過不去,可是轉念一想,這能怪那個檢查員嗎?不能。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認真地做了眼保健操,那麼檢查員會故意和我們班過不去以至於扣我們的分嗎?

  找來找去,原來不怪別人,原因在於自己,我們自己沒有認真做,沒有認真地去看待眼保健操,甚至有些人根本沒做,當然會被扣分。換做我是那個檢查員,看了這種情況,我也會扣分的。

  開始寫檢討時,我邊寫邊覺得老師這樣做不公平,是啊,我每次都認真做了,為什麼扣分時我還要寫呢?當我想到集體二字時,我終於明白了,班級就是一個大集體,如果每個人干每個人的事,那麼集體就團結不起來,光自己做好是不夠的,還要讓更多的人做好,只有做到這樣,班風才會好起來,整個集體才會團結起來。

  一個人來號召領導是帶動不了五十二個人的,就像拉車一樣,如果只有一個人在前面拉,那麼,就會覺得很吃力,但如果多數的人在前面拉,車子才能夠快起來,才能起到團結的作用。只有大多數人團結起來,努力做好榜樣,才會帶動其他人,這不就是集體二字的含義嗎?

  我仔細回憶着,的確,我是認真做了,但是,當時教室很吵,一個星期下來都很吵,但我並沒有阻止,只是做着我應該做的,繼續讓教室吵下去。現在想起來是多麼不應該啊,且不說我是班幹部,就算是班級中的一員,也應該想到要阻止一下說話的人,起一下帶頭作用吧!

  這次的扣分責任不全在說話的人,也不全在於沒有阻止他們說話的人,更不在於檢查員,這次的責任是我們全班都要來承受的,要讓我們都認識到這並不是一件小事。

  分已經扣了,沒有機會再去挽回了!但是扣分也未必是件壞事,它帶給我們的雖然有失落和鬱悶,但它給我們全班敲響了警鐘,也讓我明白了集體的重要性。

  也許,如果沒有這次扣分,我就不會自我反思,重新認識一些道理;也許,沒有這次扣分,我怎麼也不會明白集體的重要,不會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如果不是這次扣分指出了我的錯誤,我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去,終而誤了大事。

  扣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在這次的扣分中明白了什麼道理,如果不吸取經驗教訓,那麼扣分不也是白扣?

  不要用一種憤怒和煩惱的心態去面對扣分,也許有時,扣分也未必是件壞事。

  初二:蘇沫憶



扣分未必是件壞事 標籤: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一件壞事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好心辦壞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