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尋找孝心少年》觀后感1200字作文

《尋找孝心少年》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心少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愛的指引,讓他們永不放棄,孝?A承諾,溫暖了我的心。

  狂妄的病魔無撕咬着人生病楚迷茫,時時牽絆着幾個天真的孩子,人們用孝能感動天地,無知的我們認為止增笑耳,千里追尋讓我們看到人生中的光芒,源於內心的震撼。

  黃鳳、吳林香、邵帥、龍花、徐泌華,他們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着血濃於使得親情,對於生活在蜜汁的我們他們無比可憐,對他們來說我們無比幸福。

  吳林香住重慶忠縣馬灌鎮桂陽村的一名小女孩,在逆境中他始終微笑,雖然只有14歲,卻勇敢地扛起一把出鋤頭,撐起整個家。

  姐弟“搶肉”,好吃的留給他們補養。

  外公三塊雞肉,外婆三塊雞肉,媽媽三塊雞肉;林香就這樣一份份地盛他們碗里。小林想說:以前盛一大碗放在飯桌上,誰都不動筷子,都想讓對方吃。不懂事的弟弟正要取走媽媽碗里的雞肉,小林香一筷子敲掉了,地地哇哇大哭,外公趕忙走過來把碗里的雞肉讓給了小孫子。弟弟的無知襯託了姐姐的懂事,這給我們深深的敲了一個警鐘,這樣的年齡,小林香真該這麼懂事嗎?是什麼讓他變成這樣,是一次次的災難,一次次的挫折,讓她越挫越勇敢。

  救下媽媽“我們都要堅強的活下去”。

  小林想在換洗她床單時,發現媽媽準備輕生,她奪過農藥,無助地抱着媽媽在床上痛苦。小林香緊緊地抱住媽媽,一刻不曾鬆手。

  小女孩的堅強讓我們明白,災難是把雙刃劍,可以讓人變得懦弱,也可以讓人更堅強,小林香的作為最好的詮釋了堅強二字,下面的事例更能體現出血濃於水的親情。

  邵帥一個陽光帥氣的男孩,本應該洗浸在母親的關心幸福的生活中,可是2010年突發事件繚亂了他本該平靜的生活。

  2010年在北京打工的母親,突發白血病,急需進行骨髓移植,否則性命堪憂,12歲本該坐在教室里讀書學習,12歲還是依偎在媽媽身旁撒嬌的年齡,但徐州男孩邵帥卻在12歲的年紀勇敢挑起了保護身患白血病媽媽的重任,為了挽救媽媽的生命,他捐獻了自己的骨髓,邵帥說:我的生命是媽媽給的,我就媽媽是天經地義,最終在醫生的共同勸說下,媽媽同意了接受移植兒子的骨髓。為此,邵帥放棄了讀書,休學照顧媽媽。經過兒子精心的照料,邵帥媽媽的病情已經穩定,邵帥也與8月10日入讀中央美院附中。但對於少帥和媽媽來說,生活的路還很長,他們需要面對的還很多,但是我們相信,經過我們大家的幫助他們一定會渡過難關,迎接生命的美好。

  兩則故事感動了世界上的許多人,許多公益人士紛紛伸出援助之手,關心他們的生活,他們的學業,同時也引發了更多人的思考,孝道底是什從幼兒園開始,老師便會教我們要孝敬父母,孝敬老人,那孝道底是什麼?我們誰也說不清,可對於這批少年來說“孝”或許他們還不懂,但他們知道只有解決擺在眼前的這一個個困難,才能換取家人的平安,只有扛起重大的責任,家才能延續下去。

  我們要孝敬的太多太多,只要告訴自己,選擇孝敬不要讓迷霧遮住雙眼,讓污垢蒙蔽心靈。

  最美小心少年,帶來的不是幾個精彩的片段,幾個感人的故事,而是精神的洗滌,靈魂的升華,讓孝敬之花,開滿整個中華大地。

  初二:兜兜116



《尋找孝心少年》觀后感 標籤: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