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我那瘋子娘》有感500字作文

讀《我那瘋子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我那瘋子娘》這篇文章后,使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和無私。

  文章講的是:一個女瘋子四處流浪,被一家討不起老婆的窮困男子娶養,以延續香火。一年後,女瘋子為男人生了個兒子——樹兒,在樹兒幾個月大時,男人的母親以供養不起女瘋子為由,將她趕出家門。六年後,女瘋子憑着對兒子的思念,依照模糊的記憶,找到了趕走她的婆家門前,重複著兒子名字“shu”發音,男人和男人的母親受不了良心的折磨,把女瘋子領進了家門。

  我永遠忘不了:在樹兒被奶奶打時,是她的瘋子娘展開雙臂擋在他身前,叫着:“打我,打我。”在樹兒被同學欺負時,是他的瘋子娘不計後果,保護兒子不受傷害。可最後,正是兒子一句“桃好甜”,使女瘋子不惜冒着生命危險,爬到峭壁上去摘桃,結果摔死了。

  讀完着篇文章后,我想:一個女瘋子,她沒有正常的思想和意識,可是她卻知道保護自己的兒子,讓兒子不受傷害。難道着就是母愛的偉大嗎?是的!一定是的!

  我不禁想到:我的媽媽也會因為害怕我感冒而擔心,總是在寒冷時為我準備衣服。我的媽媽也會因為我忘帶出入證而十分着急,總是火速的放下家事給我送來。我的媽媽也會因為我學校沒吃飯而心疼,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給我留着……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她們為了兒女可以犧牲自己的時間、志趣、事業……甚至生命。這就是母親!



讀《我那瘋子娘》有感 標籤:讀《瘋娘》有感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瘋子作文 我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