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從四川地震想到的500字作文

從四川地震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月十二日兩點二十八分,一聲巨響轟動了大半個亞洲,震源是我們中國美麗的四川省汶川縣,就在這是,汶川那個美麗的家園轉眼間已經面目全非,災區的一分一秒無不牽動着中國十三億人民的心。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救出一個鮮活的生命。 

   不拋棄,不放棄! 

   有這樣一個故事,你們一定聽說過:在地震災區的水泥地板下面,人們救出了一位年輕的婦女,當人們發現她時,她已經停止利潤呼吸,可在她的身下,人們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小生命,這個小孩不僅還活着,而且毫髮無損,那是因為她的媽媽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寬厚的水泥板,讓生命的奇迹延續了下來,當醫生為這個小孩檢查身體時,在小孩的衣服里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上有一條沒有發出去的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那些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們,都忍不住哭出了眼淚。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我是多麼希望天堂也有手機,我是多麼想給那位在天堂的母親發一條短信:阿姨,你不用擔心,您的孩子還活着,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會像您一樣的愛着他的。 

  正如溫家寶爺爺說的“多難興邦”,這樣的天災只會讓我們中華兒女更加團結,更有愛心。我們是什麼?是堅強不屈的中國人,是八國聯軍夠 打不垮的中國人,是七點八級唐山地震都震不垮的中國人。家園沒有了,我們重建;親人沒有了,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我們要讓世界看看什麼是中國人!

從四川地震想到的 標籤:四川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 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