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你的生活不孤單1600字作文

有你的生活不孤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夕陽籠罩着大地,直到最後一絲光輝也被黑暗吸收。黑暗將落定的塵埃沖刷,銀河漸現,月亮害羞似的遮住了嬌面,只有星星俏皮地眨着眼睛。

  風輕輕地吹拂着我的臉頰,神經也隨着跳動的塵埃舞動。雖只是初秋,但風已漸漸變寒,不由得使我打了個噴嚏。

  聽到聲音的你立刻趕了過來,我轉身接過你送來的一杯熱茶,你的一句親切問候是我不再感到寒冷,兩個酒窩連成了一個燦爛的笑。

  低頭抿了一口茶水,嗯,還夾雜着你對我的愛,泛出一層溫暖的光華。有你,我不感到孤單。

  璀璨的夜空記得流星劃過時那瞬間的燦爛,潺潺的流水記得水波蕩漾時那漣漪的美麗,枯黃的落葉記得秋風揮起時那飄蕩的溫柔。而我,記得你對我那深深的父愛。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收音機里播放着當時我最喜歡的歌曲。而外面雪兒正紛紛揚揚地下着,不一會就使大地穿上了銀裝。我跳到窗前,踮起腳尖打開了窗戶。“哇,好美啊!’看見眼見的雪景,我不由得發出感嘆。匆忙跑下樓梯,來到屋前,蹲下身子,在雪地里抓着雪玩。不多一會,你叫着我的小名,示意讓我過去。沒辦法,我只好從雪地里起來,拍掉身上的雪,撅着小嘴朝你走來。這時,你突然朝我扔來一個雪球,來不及躲開,它便在我的胸前開了花。來不及反抗,你又朝我扔來一個,我便成了“雪娃娃”。接二連三的被你耍着玩,使我十分惱火,便開始了反攻。可我畢竟年幼,實在抵擋不了年長的你的連續進攻。於是,我請來了平時與我關係甚好的小夥伴,準備以以多敵少的辦法來取勝你。不料,英勇迎戰的你反而將我們打得狼狽不堪,見勢不妙,我們趕緊臨陣脫逃,噢不,應該說是落荒而逃。田間的小路上四處飄揚着我們的笑聲……那年,我6歲。有你,我不感到孤單。

  風吹過日曆,嘩啦啦地逝過一天又一天的年華……

  兒時的歡樂總會過去,等待我的是充滿荊棘的求學之路……

  “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播放着當時我最喜歡的歌曲。而外面,你正在焦急地等待。今天,是我上小學的第一天,可我怎麼也不肯去上學,不知已哭了幾次。秒針飛快地轉動着,時間過去了很多。你又一次打開房門進來,慢慢走到我身前,關閉了收音機。我抬起頭,兩隻水汪汪的大眼睛靜靜地看着你。你並沒有說什麼,只是拉起了我的小手朝樓梯走去。頓時,水溢滿了我的眼睛,我開始放聲大哭。你慢慢地俯下身子,用粗糙的大手替我拂去了臉頰上的淚水。然後,對我說:“乖,讓爸爸帶你去上學,好不好?上了學你就能學到更多的知識,然後考上一所好的大學,找一份好的工作,才不算虛度了這年華啊。”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用小手擦去了眼角的淚水,然後,拉起你粗糙的大手。“嗯,這才乖。”你笑着說。你抱起我,放在了摩托車上,就這樣,我的求學之旅開始了……那年,我7歲。有你,我不感到孤單。

  地球繞着太陽轉動,不知不覺中繞了一年又一年的年華……

  求學之旅中有歡聲,笑語,但更多的是辛酸,苦難……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MP3里播放着當時我最喜歡的歌曲。而我,卻在桌上默默地哭泣,看着桌上的試卷,我越發地難過。那是一張科學單元測試試卷,是我學習一個單元后卻換來的糟糕成果,這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刺眼的分數,老師失望的表情,同學同情的眼神,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使我的心更痛,更痛……這時,你打開我的房門,送來一杯我最喜歡的草莓奶茶,可我一點也不想喝,你也理解我的心情,只把奶茶靜靜地放在桌上。然後,開始語重心長地我說:“別哭了,遇上這麼點挫折,你就如此受不了?在的人生中,你會遇上各種各樣的挫折,如果都像現在這樣,那你還怎麼活啊?”在你的一番話中,我漸漸明白這只是老天給我的一點小考驗,我不能就這樣倒下,嗯,我要以最燦爛的微笑迎接美好的明天。我接過那杯奶茶,“嗯,真甜。”我回復了你一個微笑,你也朝我孩子般的笑了一下。我要加油,把不愉快的事全部忘掉,用全部精力投身到新的學習中,爭取做個樂天派……那年,我13歲。有你,我不感到孤單。

  6歲,你拾回了兒時的童趣,陪我在雪地里玩耍。

  7歲,你在我不願去上學的情況下,耐心勸說我。

  13歲,你在我最無助時,拾回了那個“樂天派”。

  由始至終,不變的,是你那用父愛譜寫成的旋律,唱響在我的心頭。

  皺紋漸漸爬上了你的眼角,白髮漸漸爬上了你的頭皮,那是時間贈予你的辛勤勞作的回禮。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我強大的內心,堅韌的執着,是你平日無言的教誨;我一次次跌倒爬起的力量,來自於你源源不斷地輸送來的博大的父愛。

  低頭抿了一口茶水,茶已漸涼,但仍散發著溫暖的光華。不禁感嘆:“爸爸,有你,我的生活不孤單……

  初二:周金瑜



有你的生活不孤單 標籤:不孤單作文 我不孤單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 單翼天使不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