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股票真有那麼牛?1600字作文

股票真有那麼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牛和熊本是兩個和諧相處的動物,但人們又把它們糾結在了一起。謂之:牛市和熊市。現在的人們應該大都熟識這兩個新興詞彙了,對,我指的就是股票。 

  隨着經濟的發展,許多公司都有了自己的股份,所以名稱后就會加個XXX股份公司。就連我們這兒也有一個“中國波纖”,可見中國的股市如今是多麼強大。既然有了股票,就一定要炒作,許多商家都在不斷炒股,更多的則是我們普通的老百姓。我們雖然只是中學生,但對股票也有一定了解。我們可不單單是從書本上了解的。 

  走在路上,幾個老闆式的行人提着個公文包,口裡交談的是股票,今天大盤走勢怎麼樣,投資了哪幾個股票……來到農村,幾個老人坐在一起暢談,有的開心地笑着,有的則沮喪着臉,仔細一聽,原來是哪家的股票大漲,賺了不少錢,或是哪家股票今年不景氣,虧了他們的養老金……回到家裡,電視機被老爸佔著,那幾個資深的評論家的相貌已深深地印在我心裡,電腦被老爸監視着,一看,都是申銀萬國之類的。唉!放眼望去,似乎我的眼裡永遠也逃脫不了股票的身影。股票真有這麼好嗎? 

  爸爸對我用較專業的話語說了一大堆它的好處:“每年都能得到上市公司回報,如分紅利、送紅股……”暈!一大堆的“外星文”入侵我的腦袋,還是快速逃離現場吧,而爸爸還在那裡津津樂道地說著。隨着他的熏陶,我漸漸也硬逼着了解了一下關於股票的事。 

  問問同學,沒想到他們和我的處境一模一樣。家長們的心情會隨着股票的漲跌而起伏,而我們自然而然就成了受害者。單位裡面不準看,就在家裡看。一直到我們做完作業,他們還有講股票的節目可以看。現在真的可以說是全民都在炒股。 

  去年,股票大漲,人們都把自己的積蓄投入股市進行投資,有些人甚至借了錢去投資,相信有許多人都賺了不少。之前也聽過許多因炒股而致富的事例。聰明的人,賺了,逃了;不聰明的人,賺了,套了!那些人以前是“死了都不賣”,現在估計要“不賣就得死”了吧。因為今年的股票真是跌得人心惶惶啊,許多人都虧本了。虧自己的錢只是有點心疼,虧別人的錢可就麻煩了,身上多了一個債務,生活還會快樂,還會好過嗎? 

  我覺得,這都是人們的貪念造成的。我不否認炒股是好事,因為它可以有很大的利息,比存在銀行的錢多多了。但我覺得應該有個度,股票畢竟是有風險的,賺起來有不少,虧起來呢,也不是個小數目啊!老百姓的錢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賺出來的,有得多賺是好,如果沒得多,反而自己虧錢,那麼這麼多天日夜操勞的工作不是白做了?股市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啊!不要想着總會有翻身的機會,到頭來說不定會越陷越深。 

  股票不僅會影響個人的生活,同時也會影響一家人的生活。當一個家長關心股票時,另一個家長自然也會跟着關注,家庭的共有財產嘛,既然都是自己的錢,當然要關注。那麼,孩子一進家門看到的就會是這樣一幅景象:爸爸媽媽口裡談的不再是工作,取而代之的是常新的股票行情和自己的觀點,有時還會引起爭吵。而在一旁的孩子吃飯時聽着父母談論股票,做作業時,外面的電視機影響着孩子的學習,父母不再關心孩子的學習,更多的是擔心着錢。就算是在睡覺時,孩子也能隱約聽到父母的竊竊私語。這樣的家長可以說是已經被股票深深地吸引,而忘卻了本該關心的事,甚至是孩子。 

  我想,現在這樣的家長也是存在的。我們作為學生,作為孩子應該最有發言權,因為我們確確實實受到了影響。廣大的家長們,如果你正是我說的那樣,那麼就請把一部分心思轉移到孩子身上吧,雖然我們已經有一定的獨立能力,但我們仍需要家長的關懷,父母們不能無視我們的存在,兩個人聊得起勁就冷落了我們啊!也許我們已不需要家長來管,但我們來到家,就真的只能聽到股票的事情了嗎?家的溫馨去哪兒了呢? 

  股票真的有這麼好嗎?也許,賺了錢的人會說好,虧了本的人會直搖頭,但我作為一個孩子,我要說,如果家長炒點小股,我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就好像那些沉迷電腦的人一樣,如果家長過分炒股,那將會影響的不僅僅是家長的生活,還有孩子的學習。 

  所以,家長們,請為了孩子的學習,少炒一點股吧,炒股本身就風險很大,還不如存銀行可靠。同時,請給我們這些孩子們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吧!

股票真有那麼牛?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股票作文 真有趣作文 真有意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