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樹站起來了600字作文

小樹站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樹站起來了 

  我住的小區綠化帶里有棵小樹,樹根深深地插在泥土裡,樹葉又濃又密、四季常青。媽媽告訴我,那是一棵香樟樹。我每天走過都喜歡看看它,因為它是我親手種下的樹。 

記得我十歲生日的時候,爸爸媽媽為我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但他們沒有告訴我是什麼禮物。事後我才知道,爸爸媽媽為使我十歲生日過得更有意義,絞盡腦汁,在徵得小區物業同意后,從很遠的苗圃中將香樟樹買來。 

生日那天,正好是星期天,爸爸媽媽早早的來到我的床邊,對我說:“佳寧,起床啦,我們下樓種樹去”。 

這是我第一次動手種樹,非常新奇,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鏟土挖坑、放樹、澆水…,儘管樹不大,比我想象得要困難得多,但還是費了很大的勁才將樹種好。 

晚上,累了一天的我正準備睡覺,窗外突然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我似乎意識到什麼,睡意全無,來不及向大人們打招呼,直奔樓下。 

剛種下的小樹被風吹得彎倒下來,樹根翻起了泥土,樹葉快要碰到地面上去了。無論我怎麼使勁都無法將小樹扶起。幸虧爸爸媽媽及時趕到,三人合力才將樹放正,又重新培上了新土。但大風再次將小樹颳倒。我呆立在風雨中,看着爸爸媽媽,不知如何是好。不一會,只見爸爸轉身上樓,很快拿來晒衣竿、繩子、剪刀等。我馬上明白過來,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小樹的周圍斜撐起四根竹竿。看!我的小香樟樹終於在風雨中站起來了,媽媽說:“以後小樹再也不會怕風雨了,它一定會和你一樣,健康成長”。 

是呀,小樹需要別人的幫助,才能經受風雨,長大成材;我們的成長何曾不是如此,在老師和父母的幫助下,才能抵抗各種各樣的引誘,在醫生的幫助下,才能抵抗各種疾病的侵擾…。

小樹站起來了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站起來作文 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