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站起來了800字作文

中國,站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知道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嗎? 

  你知道睡醒后整個世界為之震撼的巨龍嗎? 

  你知道科學技術、經濟文化正在一直發展的國家嗎? 

  是的,它的名字叫——中國。 

  一九七零年四月二十四日,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直插雲霄,遨遊九天,一曲激昂的《東方紅》,拉開了中華民族進入航天時代的序幕。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於改革開放。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風雨路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日新月異,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改革開放,使這頭東方雄獅慢慢覺醒。 

  改革開放三十年,是經濟迅速蓬勃的三十年。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間,中國經濟總量需素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的教育改革也是成功的,中國教育在解放初期,小學入學率只有20%,初中只有10%多,大學生才一萬多人……但現在我們國家的教育承載着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教育。現在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再不用因家窮而輟學;整天浸在要什麼有什麼的喜悅之中。更不再像以前的同齡人,要去當童工、干苦力才能供自家人吃足、供自己上學……短短三十年,中國的教育走到今天,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隨着經濟增長,我國的科技事業也日益發展。 

  2005年十月十五日,中國首次發射載人衛星;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五日,中國首次用載人衛星送三人上太空並執行太空漫步任務。我國再創輝煌,成為第三個送宇航員上太空漫步的國家。還有,從東方紅一號到嫦娥一號到神州七號,還有將來的神州八號……這一切的成功,不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 

  隨着改革開放,今天的中國煥然一新,今天的中國是騰飛的巨龍,身上的光輝讓世界為之矚目;今天的中國是睡醒的雄獅,嘹亮的吼聲讓世界為之折服。今天的中國是多麼的繁榮昌盛啊! 

  中國!東方睡醒的雄獅、亞洲傷病痊癒的騰龍,已經站起來了!並且整裝待發,時刻朝着發達的國家的方向勇往直前!

中國,站起來了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站起來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