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烏魯木齊亮起來了500字作文

烏魯木齊亮起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烏魯木齊位於天山北麓,環山帶水,沃野廣袤,世居在這兒的人們親切地稱她為“烏魯木齊”,意為“優美的牧場”。 是世界上離海洋最遠的城市,是亞洲的地理中心,也是舉世聞名的古“絲綢之路”新北道的必經之路。維吾爾、漢、回、哈薩克等民族和睦地生活在這裡,創造出燦爛的古代西域文明;眾多的民族,不同的風俗,構成了烏魯木齊的奇特風情;頗具民族特色的賽馬、摔跤、姑娘追等運動表演;做工精緻的玉雕、刺繡和民族樂器,香濃醇厚的奶茶和各種風味小吃,將人們牢牢地吸引到這裡。 

  就在市區里,只要高樓沒有遮住你的視線,你就能看到著名的博格達峰。那美麗的峰頂常在疾行的濃雲間忽隱忽現,白色雪冠閃着銀輝,使凝固的山體具有了動感。城市一下雨,頓時煙雲籠罩;城市一降溫,那頂雪冠會變得又大又亮;大氣晴好時,那絕美的輪廓與天際相接。這座"靈山"如同天界的神明,主宰烏魯木齊的陰晴雨雪,它是城市的保護神。 

  這裡離海洋最遠,這裡離亞洲中心最近,這裡是"歌舞遊冶之地",這裡乃北方赤子之鄉,這裡更是一片讓人幻想的熱土……這裡的山巒高大沉靜,這裡的歌聲悠遠綿長,這裡的笑容真摯持久,這是一座令人難忘的城市,她是我美麗的家鄉——烏魯木齊。

烏魯木齊亮起來了 標籤: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