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和那個陌生人900字作文

我和那個陌生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往昔,你是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生命中最燦爛的顏。

  今昔,你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陪我眼花看盡,聽我細水長流的你,終究只是過客么?容華謝后,不過一場山河永寂么?

  假日,陽光透過窗欞,照滿一室溫柔。欣欣然睜開眼,看見了陽光,看見了你,你對我笑面吟吟,光芒萬丈中你消失不見,余留一抹安心的笑,你說,你會一直陪着我,直到,我忙了,忙到忘了你,忙到失去你,你說你永遠不是那個先放手的人,我笑,笑你痴笑你的傻,我怎會甘願放手心中的太陽。

  夏日,陽光明媚,枝椏滿華,鳥兒在枝頭編織着它們的夢,我伏在奶奶腿上,編製着呀呀的童年。你藏在那一抹花叢中,淡笑的望着我,手執藤蔓,不語間,便編製出一個花環,也編製出了我五彩的童年。我看見你,打着赤腳在陽光下蹦蹦跳跳;我看見,鄰居家大哥哥騎着單車帶着你;你搖晃着小小的胳膊,臉上漾着最美的笑;我看見,你和她手牽着手下池塘去摘荷葉;我看見你望着蝌蚪,搖晃着頭說,蝌蚪真大;我看見你去她家寫作業,沒帶鑰匙的你們翻牆進去去跌坐一地;我看見你們磨着粉筆末,裝進瓶子你,得意的說,我的瓶子會變魔術;我看見手拿獎狀,你臉上滿滿的驕傲;我吹著兒時的碎花瓣,享受湛藍。

  呵,原來,你就是童年的自己,你就是以前那個無憂無慮的自己呵!

  初中,日日夜夜的挑燈夜戰,奔波於題海中的我,真的,忘記了你。在紙上刷刷滑動的筆尖驟然停止,多久,沒聽見你那明媚的歡笑?每天機械的重複着上學,放學,吃飯,寫作業,睡覺,知識越來越多,眼神卻越來越冥茫,那些純真的歡笑是否已離我遠去。我無暇去回憶我們的曾經,我匆匆把你放在一邊,是否算是遺棄了你?蒼白的生命,唯一的鮮艷,失去了你,讓我在蒼茫世間如何前行?你在對岸,坐看花開花敗,我卻留你,一片殘花。是我,是我真的忘了你,是我親手放手了灼灼太陽。如今,我後悔了,真的後悔了。

  那你是否還守候在舊橋頭,是否還願意帶我回歸向日葵般的心性?

  沒關係,就算你以遠去,我也願意等你到天涯。以前,是你在短亭處,守我,如今我已挑燈會看,定不讓你把蕭再嘆。

  何時何地,何年何月,你將永遠融入我的生命。

  如今,換我來守你。

  湖北襄陽47中(剛畢業)初三:楊秋雨(筆名:夏木槿)



我和那個陌生人 標籤:一個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