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然傳承——風雨800字作文

自然傳承——風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然傳承——風雨 

  我喜歡大自然。大自然是一本打開的書,無論是藍天白雲還是細雨蒙蒙。無論是高山之巔還是大海岸邊。無論是萬丈高原還是一馬平川,都值得人類去借鑒、學習和效仿。他是映照人類種種行為的一面鏡子。 

  我喜歡大自然的風。喜歡風的執着中不失變通。風的蕭瑟,風的動人和熱情。 

  我喜歡大自然的風。喜歡他那來無影去無蹤的感覺,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擁有着像風一樣快的速度。這想法卻換來了母親的笑聲:“武俠片看太多了”。我喜歡風的溫柔中不失堅強,要是能有個這樣的姐姐就好了。 

  與其說我喜歡風,不如說我喜歡做一陣風。不受別人的拘束,在廣闊的天空中飛翔。有的時候,我會哼着小曲從天空這邊飛到那邊,然後自豪地來到人群中說:“我不受拘束。” 

  風——它為人間做了許多事。當春天來臨時,風把大地搖醒,大地的醒驚動了草木,各種花也從沉睡中蘇醒,爭相競艷。 

  幾片楓葉從樹上緩緩飄落,就說明秋天悄悄來了。秋風帶來果實成熟的季節。植物的葉子漸漸變黃,在秋風中簌簌落下,北雁南飛,活躍在田間草際的昆蟲漸漸都銷聲匿跡,到處呈現出衰草連天的景象。這讓我想起了一首歌:“秋風蕭瑟 紅葉片片飛落 清風入夢寒 聽霜林唱秋歌 …… ” 

  大自然就像是一位畫家,他自如揮灑着筆墨,描繪出一幅幅的人間奇景。 

  雨就想是大自然中的一位鋼琴家,他盡情地敲擊各種琴鍵,彈奏出一支支人世間的精美旋律。 

  我喜歡雨。因為雨的清涼如同我的性格般冷靜。雨的銳利如同刀鋒般劃過我的身體,塑造着我的氣質和堅韌。 

  雨也有心情的,如同人一般,安謚的、浪漫的、悲哀的、激情的或憤怒的…… 

  不明白雨的心情,你就會得不到雨的厚愛。心中期待着一場真正屬於自己天地的雨,使音譜譜在我身上,滋潤我乾枯已久的心…… 

  風給了我試練,雨給了我阻礙。儘管是這樣,但我仍然喜歡它們。因為我堅信着陽光總在風雨後 

  風雨是在人生道路中不可缺少的。沒有風雨,就沒有平坦的人生。而走不出風雨的人,便走不到晴朗的街巷。走不出風雨的人,就走不到人生華麗的舞台。 

  打不濕的,刮不破的,是我的心。寫在我心的,是對人生的憧憬……

自然傳承——風雨 標籤:傳承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