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不再單純900字作文

心不再單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何時,與別人聊天時,習慣換上那副叫做‘虛偽’的面具,連心也不似從前那般單純。

  “喂,今天我們出去玩,好不好?我可是很期盼周末的到來的喲。”好友藍不知何時做到了我的身邊,開心的說道。

  “嗯?今天周末嗎?我都不記得呢。”我望着窗外漫天飛舞的櫻花,失了神。那件事在我心中,是一個抹不去的傷痛。負載着這樣心情的我我又怎麼會有閑心出去遊玩呢?

  “呀,你真是的,周末竟然不記得。不過,今天我心情好,原諒你了。”藍儼然一副大小姐的樣子。

  “嗯?我需要你的原諒嗎?”我站了起來,‘居高臨下’的對坐在床上的藍說道。

  “喲,生氣啦?哈哈~”藍好笑的看着我,似乎知道我在開玩笑。

  “嘿嘿,好啦好啦,今天我有事情,不能和你們出去玩了,你們去吧,要玩的開心哦。”我握住藍的手,嘴角以世界上最完美的弧度上揚。

  “嗯……這樣啊,那好吧,那我走了。”忽然間,掌心那個手掌抽離了,溫度也隨之而逝了。我看着那漸漸遠去的背影,默念道:藍,對不起。心,痛如刀絞。最後一抹身影也不見了,我的眼裡流出了一滴最澄澈的叫做眼淚的東西。

  連自己都討厭現在的自己,如若可以,我選擇回到童年,找尋那遺失了許久的純真的面孔和笑容。

  七年前,我九歲,那時的笑容是真實的亦是純真的。

  “藍,你看,櫻花很美的,對嗎?”我牽着藍得手,漫步在這櫻花園中。

  “恩,是啊,真的很美,我們在這裡約定,要永遠在一起,好不好?”藍轉過頭,望着我,眸子里滿是天真的渴望。

  “當然好呀,藍永遠是我的好朋友,我對藍永遠不會有謊言。”我握緊了藍的手,目光堅定無比……

  “呵呵,有你真好……”藍燦爛一笑,宛若桃花。

  “呵呵,那是自然得了~”兩隻小手緊緊的握在一起,共同約定那天真而美好的誓言。

  然而,時光荏苒,物是人非。我與藍之間的誓言未變,一如既往的好。可是,那顆心卻變了,被一些瑣碎的事一點點玷污,黑化。直到現在,我對身邊的親人,朋友,連對我最重要的藍都換上了那令人噁心的虛偽的笑容。

  同時一片櫻花園,七年之久,物未變,情未變,心卻變了。如果可以,我選擇回到童年,以單純的面孔面對每個人。

 初二:終盡

心不再單純 標籤:單純作文 我不再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不再寒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