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放心不下你,我的“媽媽二世”800字作文

放心不下你,我的“媽媽二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昨晚接到舅媽打來的電話,說今天外婆不去掃墓了,因為腳很疼。放下電話,成千上萬個問號在我腦袋上空盤旋:今年是怎麼了?腳疼就不去掃墓?去年為了能去掃墓,外婆身患重病還硬叫舅媽辦出院手續呢,會不會出什麼事了?

  我還不放心立刻回了個電話給外婆問:“外婆,您到底怎麼啦?沒有什麼大礙吧?那明天有沒有人在家陪你?”是的,我向來對老人家特別關心,特別是外婆,因為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她從小把我養大,很是辛苦,是我的“媽媽二世”。“有,表嫂在家,沒事的,放心!”“那您別不停地做家務,做一會兒也要休息一會兒,葯要按時吃,小心一點兒!”我又加了一句。

  坐在爸爸的車後面,不時感到絲絲涼意。是冬天來了嗎?

  不一會兒,到了森林公園三山陵園。開始灑聖水了。我一眼就看到外公旁邊的K26號墓碑。“那是誰的墓碑?怎麼連名字也不寫?”我問大姨。“是外婆的,我們先買了。”大姨說。

  “怎麼能這樣,這是在詛咒嗎?”我有些激動。“不是不是,那是因為夫妻死後是要葬在一起的!”大姨連忙解釋。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那個墓碑看起來很不順眼,甚至覺得外婆的腳疼和去年的那場重病都是受了這個的詛咒的。

  掃墓期間,我一直在胸前畫著十字,兩手合攏,雙眼緊閉,邊灑聖水邊在心中暗暗祈禱:“親愛的外公啊,仁慈的主啊,求您保佑外婆能平平安安,擺脫所有病痛的折磨!讓我能好好地照顧着她,好好愛她,珍惜她!陪着她安度晚年!”祈禱完后,我又打了個電話給外婆,問情況如何,因為,她是我生命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我放心不下她,每時每刻都在牽挂着,思念着她——我的“媽媽二世”。

  回家途中,儘管絲絲涼意不停地貫穿全身,我還是叫爸爸騎快點,以便快點到家陪着外婆,伺候着她,為她揉腿,上藥。

  啊!K26號墓碑,願它永遠都是空的!永遠!外婆,等我,等我!

  福州三十四中學初二:林威



放心不下你,我的“媽媽二世” 標籤:二十二世紀作文 我的“壞”媽媽作文 放不下作文 親情永不下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