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路花開1100字作文

一路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生命中美麗的花朵,何時將會開放?

  這是我一直追尋的問題,縱使時光已經點滴流逝,我卻仍絲毫沒有頭緒。

  認識她的時候,正是朵朵桃花開得無比爛漫絢麗之時。春雨過後的田野上,瀰漫著淡淡的泥土香氣,那種襲人的親和令我無比舒爽。而她臉上掛着的笑靨,就如那桃花般爛漫。她仰望斜上方的桃花,臉蛋粉紅粉紅的,與遠處的桃花相映,也讓我不住停下腳步,為之留戀。

  “你喜歡桃花?”我沒有看她,只是抬起頭望了望那桃花。“是啊,你看這桃花多美啊,可以讓人忘卻很多。”她意味深長的看向我,那抹微笑仍掛在嘴邊,如含苞待放的花朵。我仔細打量着她,嚶嚶紅唇,白暫的膚色,彎彎的柳葉眉下面有一雙大大的,傲氣逼人的雙眼。雖然是掛滿笑意,可是眼睛里卻分明透出絲絲寒意,令我不由得打了個寒戰。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可是它透出的分明是如此憂傷。

  她沒再跟我說話。也許是個孤傲的人吧,我這樣想着。

  微風陣陣,桃花飛落,落到我們的身上,鼻翼間充斥着淡淡的桃花芳香。最後,還是我開了口:“你明明帶着微笑,卻為何如此憂傷。”她一怔,繼而轉向我:“像你這樣的人,是永遠不會體會到的。”她又笑了,不過那笑容是如此凄涼。這時,天上下起了濛濛細雨。“你知道天為什麼會下雨嗎?”她頓了頓,“因為天空在那些可憐的人流淚。我是一個孤兒,你覺得它應該為我流淚嗎?”我淡淡思索,我只覺得一切迷茫,這一切如夢幻般。

  我打斷了這美妙的畫境,淋着雨會感冒的。我將她請入附近的麥當勞中,請她喝了一杯咖啡,直覺讓我覺得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儘管我不那麼確定。我知道,對於一個孤兒,一定不想過多的和人接觸。她緩緩攪動着手中的咖啡,熱氣迎向她美麗的臉龐。我試探性的問:“我覺得孤兒的生活應該很值得可憐吧。”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突然,她攪動的手停了停,抬起頭來看我,臉上沒有了那抹微笑,反而目光凜然。“不,孤兒有屬於她的一片天空。他們奮發自強,他們不靠着父母而存活,自立自強,不應該得到別人的憐憫反而是掌聲。”

  我驚呆了,我沒想到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竟會如此義正言辭。我也沒想到得到的會是如此答案,也許我錯失太多。  

  雨漸漸停了,她站起身:“謝謝你的咖啡,那麼告辭了。對不起,我今天有點失禮。”  

  直到最後,我都不知道她的名字。可是現在想來,名字反而又不那麼重要了。而直到今天,我才恍然覺得我的生命之花已經悄然開放,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可憐的不是那些沒人疼沒人愛的孩子,而是那些整天啃老,坐享其成的人。而這個世界真正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掌聲。  

  如此看來,人生在世,一路花開。

  PS:師傅,看過之後淡定,表吐血神馬的。我知道我這個徒弟不好帶,那你也要挺住啊。



一路花開 標籤: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一路花香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