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立則國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一段話像一盞明燈點亮了我們人生的航標。我們是少年,應該樹立正確的目標並為之執着追求,從我做起,勇敢的挑起複興中華的重大使命。

  我們青少年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生命賦予我不屈的靈魂和必勝的勇氣。日出就有日落,潮來就有潮往,在困難面前,只要我們青少年勇往直前,我們就會在黎明的曙光里綻放我們青少年的風采。

  復興中華,人人有責。2012年,無數的普通人的名字,感動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最美的教師”張麗莉用柔弱的身軀譜寫着一曲英勇奉獻的大愛之歌,“最美的司機”吳斌聽76秒的堅守詮釋責任,“最美的路人”周沖托舉失足女童義舉感動網友。平凡人的責任擔當演繹着奉獻之美,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擔負著社會的責任。

  還有詹天佑,他是我國清代着名的建築師,京張鐵路就是由他主持設計施工並修建成功的。他帶領我們中國自己的建築師,憑着自己的智慧創造的。可外國工程師還取笑我們——“能修築這條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

  這是多大的恥辱啊!對於詹天佑來說,又是多大的壓力和打擊。但是他沒有放棄,毅然決然的接受了任務。工作中,他一絲不苟,嚴格要求工作人員,嚴格要求自己。還親自帶領學生和工人上高山險峻去測量。在夜裡,極節約時間地繪畫、計算。經過努力,不滿四年,就把這條鐵路修好了,還創造性地設計了了一種新型的“人”字形線路。

  這條鐵路的修築成功,給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是沒有實力!可修築鐵路的主要原因,還是詹天佑有足夠的責任心。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今天,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華民族百餘年屈辱史留下的深刻啟示。形勢逼人,不進則退、我們作為中華民族的青少年,應當自覺肩負起民族復興的崇高使命,奮發圖強,艱苦奮鬥,只爭朝夕,如饑似渴地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豐富自己。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我們要做熱愛勞動的“小幫手”,要做遵紀守法的“小標兵”,要做遵守秩序的“小衛士”,要做善於合作的“小夥伴”,要做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青少年們,中華民族大復興的藍圖將通過我們的奮鬥變成現實,復興中華,重任在肩。我們要牢記使命,將人生的美好年華奉獻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事業。

  初一:廖楚靈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