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400字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愛國是國家公民的首要政治美德。因為有了自己的祖國,我們每一個人才能脫出“自然狀態”,從“自然人”轉變為“社會人”和“文明人”。羅爾斯說,對於國家,我們只能“因生而入其中,因死而出其外”公民應該自覺意識到“我們之為人民”對自己的祖國、民族、國民同胞應持的道義責任。

  今天,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不管是能“主動發出中國人自己的聲音”的央視主播?成鋼,還是浴血奮戰的藏族同胞,亦是一件羽絨服穿10年的鄧小平爺爺,都讓我肅然起敬,感動不已。尤其是當我看到胡錦濤主席彎腰將五星紅旗貼紙撿起來以免別人踩踏的時候,我的心,震撼了!

  在2012年G20峰會上,主辦方用貼在地板上的各國國旗貼紙來標示合影時領導人的位置。合影結束后,唯有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彎腰把這面過期貼紙撿起、細心地收了起來,從而避免了國旗圖案被人踐踏!

  一個小小的彎腰撿貼紙的動作,帶來的是滿溢的感動。這正是胡錦濤主席愛國的崇高體現!話說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像胡錦濤主席一樣愛國,但是在當今社會,少數中國人民的一舉一動並沒有像胡錦濤主席一樣做到愛國。

  世博園的瑞典館、波蘭館和西班牙館等國家館,就因不堪忍受中國遊客的“假殘障”坐輪椅、8歲“巨嬰”躺嬰兒車、多人挾一名老人強闖綠色通道等行為,而做出了關閉或限制綠色通道的決定!

  世博會是世界盛會,既是展示物質文明,也是展示精神文明,少數人的不雅之舉讓中國人的形象在外國人眼中大打折扣。其實,在公共場所,我們不僅僅是代表個人,更多時候是代表了一個群體,而這個時候,你的一言一行就代表了你的愛國情緒有多高!

  我不禁深深地思考,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有多少人做到了隨時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隨口罵人的,隨手扔垃圾的,隨地吐痰的的事情數不勝數!

  我還記得我親眼看見的一件事,那是我去爬山的時候,一個大約在15歲左右的中學生在前面走着,嘴裡吃着雪糕,吃完后就把雪糕紙扔在了地上,這時,有一個帶着濃重的外國口音的聲音叫住了她:“嘿,嘿”我一看,原來是一個外國人,那個外國人指了指地上的紙,又指了指遠處的垃圾桶,意思是: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我原本以為那個中學生會將它撿起來扔進垃圾桶,但實際上並沒有,那個中學生只是一哼,把頭一甩就走了,那個外國人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將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彷彿對這種事習以為常……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還是記憶猶新,彷彿就在昨天才發生一樣。我有些愕然,外國人如此注意他們的一言一行,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一言一行就代表了他們的國家,然而在中國,雖有很多人已經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但仍有少數人並沒有將祖國和自己的一言一行聯繫起來!

  我們青少年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春天,我們就要用一縷溫暖的光芒溫暖祖國的花朵和柳絲;夏天,我們就要用一縷火熱的光芒閃耀祖國的山川和河流;秋天,我們就要用一縷金色的光芒鍍亮收穫和喜悅;冬天,我們就要用一縷呵護的光芒守護幸福和希冀。我們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像胡錦濤主席一樣,用自己的行動去詮釋自己的愛國精神!

  作為新中國的中學生,我們都對自己的未來有所期盼。我們必須正視自己,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我們要學習先輩革命者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為祖國的繁榮和共產黨的強大英勇奮鬥、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頌揚中學生的崇高理想!

  初一:鄺美嬌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