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復興中華,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養育我們的是父母,給予我們生存之地的,卻是我們偉大的祖國。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組成了中華民族這一個龐大的家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生活在祖國母親的保護下,我們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因此,為了祖國強盛而奮鬥學習,為了中華民族復興而努力,我們義不容辭。

  復興中華,人人有責。2012年,無數普通人的名字,感動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最美教師”張麗莉用柔弱的身軀譜寫一曲英勇奉獻的大愛之歌;“最美司機”吳斌用76秒的堅守詮釋責任;“最美路人”周沖托舉失足女童義舉感動網友……這些平凡人的責任擔當演繹着奉獻之美,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擔負著社會的責任。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現在,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科技推動物質文明,也深刻地影響着人們的精神世界、生活方式。樹立科學精神、學習科學知識、運用科學方法、提升科學素養,都成為現代人必不可少的基本能力和素質。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這是中華民族先祖為我們留下的血的教訓。我們必須要有危機感和責任感,自覺肩負起民族復興的崇高使命,發奮圖強,如饑似渴的學習。因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習是思想的勞動。學起于思,思起於疑。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有句名言:“思維自疑問和驚奇開始。”青少年時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一個人在青少年時期比其他任何階段都更能敏銳的洞察世界,更能接受高尚和美好的東西。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知識,不斷強化科學意識,用科學知識豐富我們的頭腦,用科學素養撐起中華民族前進的風帆。我們現在所能做的也只有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我們要不斷的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豐富自己;同時,注重在實踐的熔爐中增長知識,磨礪品質,強化本領,成為德才兼備、可堪大用的棟樑之材。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我們要從身邊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當中。在家做孝順長輩、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上作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社區和公共場所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學校做團結友愛、樂於助人、尊師愛友、善於交流的“小夥伴”;在自己一個人獨處時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初二:思念是飄零的星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