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何落葉600字作文

為何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落葉紛紛,究竟為何?事過千年,今朝問何又何必?——題記

  秋天,寂寥猶如門前的流水,透徹,冰涼。問:為何我不能像劉禹錫寫的《秋詞》那樣,“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趴在窗上,幾時,一兩片黃葉,輕輕悄悄跑進室內,望着外面那棵楊桃樹,那是獃獃的,傻傻的,直到絲絲微風掠過我的臉。回過神,想不到我身上滿身都是落葉,我獨自暗諷:朋友我都沒有那麼得多……思緒迴轉,拾起那一片泛黃的葉子,或許這個充滿競爭的世界已把我同化,學習上的習慣帶到了生活中,於是我開始仔細揣摩,然後是沉思:落葉?葉,蔥綠過,如今泛黃,零落。是大樹沒有挽留?還是它想離開了?是抵擋不住風的侵蝕?還是經不住雨的浸濕?或許這是上帝的決定?

  人生有太多的抉擇,當然也會有很多的結果,既然人生如一條路,要走,那就走得無怨無悔,走得踏實,走得誠實。就像葉子那樣,結果落滿地,留給人的也是滿滿的問題,永遠無法得到答案的問題,既然如此,那就不必多想了,有些時候,想得越多,煩惱就越多。

  人生,不可能會完完美美,有瑕疵,才會圓滿,女媧造人時,同時給予我們豐富的情感,不同的人性不正是因為如此嗎?茫茫一生,也不必一定要追根問底,問心無愧就行,不就是因為朦朦朧朧,所以才更加珍惜時光,享受每一刻,不論是悲是喜?

  為何落葉?你找得到答案嗎?放棄?繼續?

  ……

  華僑中學初二:詹達島



為何落葉 標籤: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 情為何物作文 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