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2600字作文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烏雲密布,天陰沉沉的。沒有一絲風,悶得讓人透不過氣來。

  我坐在窗前,望着遠處的天空發獃。此時此刻,外面陰沉的天氣似我憂鬱的心……

  媽媽,您知道嗎?不知從何時起,我覺得我和您之間好像隔了一堵厚厚的牆,讓我無法靠近您,無法親近您。我也曾試過推倒它,但是它太堅固,我的力量太小。我需要您的幫助呀!現在這堵牆似乎每天都在加厚。

  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后您就對我說:“要經常和媽媽溝通,有什麼就說出來,媽媽替你解決。”我信以為真,我跟您說話也從不隱瞞。可現在,您不但不耐心聽我說,而且還責備我,說我分散精力,不用心學習,您讓我以後怎麼跟您說?現在,我跟您說話之前,那些該說的和不該說的話,都要在心裡醞釀很久才能說出來。時間一長,那些想吐又未吐的絲在心中結了繭,緊緊地包繞着我的心。我開始害怕,我變得圓滑。

  媽媽,還有一次,老師安排我辦一份小報,由於我能力有限報紙辦得不合格。後來班上也是辦報的一位男同學正好路過我家,把我辦的報送了回來。我還以為您能理解,沒想到您卻讓我少和男生來往,用功學習。那兩束目光可怕極了,讓我沉重地感到一種莫名的威壓。媽媽,我和班上的每一位同學都是朋友。在我看來,應多和異性同學交往,因為他們身上有許多優點是我所沒有的。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怕我分心。但是不管我怎麼說您都不信,還讓一位同學監督我的行動。親愛的媽媽,您是從事教育事業的,難到還不會教育自己的女兒嗎?

  媽媽,如果您放下猜疑的心,如果您沒有那顧慮重重的目光,我們會成為朋友,您說對嗎?

  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天地間茫茫一片。但是,我相信,明天一定是個艷陽天。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2 標籤:單元作文 您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