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道不盡的母愛(1)1100字作文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道不盡的母愛(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母親節前,我收到了一位同學發的信息:風是愛的呼喚,雨是情的交融,最愛你的人、最牽挂你的人永遠是你的母親,快用行動來證明你愛母親吧!一剎那,我的思緒飛到了母親身邊……那個清瘦的身影,那副響亮的嗓門,那一雙飽經風霜的雙手,那一臉歲月蹉跎的愁容,那一雙沾滿泥巴的腳……

  母親給人的感覺永遠是匆忙的,永遠有干不完的活。

  她將一生的精力來挑起家庭的重擔,用一生的愛付諸於我們姐弟身上,特別是我。忙碌使她連吃頓飯都很趕,以致身體在逐漸蕭瘦。每當有什麼好吃的,她都留給了我們,而她總說自己喜歡吃清淡的。

  母親的愛總是在無聲無息中傾注的。她從不說過我愛你們孩子們之類的話,更多的是在生活中給予無微的關愛。上中學時,我在學校留宿。每到周末,我都回家一趟,每次飯桌上總會加了幾道我喜歡吃的菜,而我不在家時,家裡的伙食是很清淡的。聽母親說,她只念過一年書,但她希望我好好讀書,將來做個有出息的人,不要像她一樣一輩子在田裡幹活。記得高三那年,有一天我在廚房裡幫她做飯,我倆聊了一會兒,然後我就出去洗菜了,母親可能沒有覺察,獨自在說。後來大姐對我說“文,媽沒發覺你出廚房,她還在說,其中有這麼一句話‘兒啊,你可要多用功啊,考上個好大學’”。聽了,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今年回校時,母親執拗着要幫我送行旅,直到看着我上車。當車開動時,我回過頭來看她,她還是站在原地雙眼看着我的那個姿勢。

  母親的一舉一動影響着我。她的勤勞激勵着我刻苦學習;她叫我送好吃的給奶奶的同時,教我學會了如何尊敬老人。為了減少母親的擔憂,我學會了約束自己,學會了體諒母親,儘管偶爾還會對她發脾氣。有時看到桶里有臟衣服,我就拿去洗,母親不在家時,我會去煮飯,讓忙碌了一天的她回到家裡可以得到片刻的休息。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微不足道,是身為人子所該做的,應盡的一份孝道,但我找不到更為合適的方式來表達我對母親的愛,對她的養育之恩的報答。

  當我為她剪指甲時,看到指甲縫裡的泥圬,看到那層層疊疊的老繭,縱橫交錯的裂紋(到了冬天,裂痕會讓她痛得難以忍受),心裡酸溜溜的,眼睛紅紅的,母親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沙子進眼了;當我為她洗頭時,每每抓到雙鬢,那銀絲格外刺眼,我知道歲月已帶走了她的青春,皺紋早和她結伴而行;當我看到她用家裡那把鈍菜刀吃力的樣子,我決定省吃儉用,托同學買回一把陽江“十八子”;這個學期我系“第三屆師範生綜合技能大賽”中,我獲得了粉筆組第二名、鋼筆組三等獎。領獎前,我拔通了家裡的電話,將喜訊第一時間告訴母親……

  母親節那天,我聽湛江人民廣播電台,當主持人問聽眾“母親的愛有多重”這一問題時,很多人都回答:“無法稱量,重於泰山,道也道不盡。”而我腦海中只有同學發的那條信息:最愛你的人、最牽挂你的人永遠是你的母親。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道不盡的母愛(1) 標籤:道不盡的母愛作文 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