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1700字作文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一個人靜坐在窗前,面對皎潔的月光和滿天星斗時,一幕幕的往事,像失去了聽覺的蝙蝠胡亂地撞擊着我的腦袋。我後悔極了,我真不該對您那樣。

  媽媽,自從我上了初中以後,您對我的愛有增無減,您怕在學校住宿的我想家,三天兩頭地到學校里來看我,每次來時還帶來許多物品。每次我放假回家,您總是做我最愛吃的菜。當時,我覺得自己簡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是,這樣的日子久了,尤其是您往學校跑的次數太多了,我從同學們異樣的眼神中感到難堪。初中的學習生活跟小學不一樣,同學們都覺得自己已長大了,我也開始感覺到自己忽然是大人了,我需要自由,需要發展的空間,可是您不但沒有發現我的變化,而且還更勤快地往學校里跑。於是,我開始厭煩您了。

  記得那天,天空突然變色了,烏雲紛紛聚攏,繼而雨點猛烈地砸了下來,學校很快掩蓋在狂風暴雨中。風停雨歇不久,一個身影在校園空曠的操場上奔跑,她身後濺起一尺多高的水花,手裡拿着一件外衣。我知道是您來了,看到您那個樣子,同學們都笑了起來,我一氣之下向您發了火,責備您太愛多事。其實當時我在心裡也是感激您的,只是您那樣做使我的面子很過不去。

  以後好些天,您再也沒有來看我了,但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現校園裡還有您的影子,原來您還是在暗中打聽我,關心着我的學習和生活。這時,我也突然意識到一種偉大的母愛,我有點後悔那天不該對您發火。

  媽媽,說句心裡話,我是很感謝您的,是您給了我十多年的養育之恩,十多年無微不至的關心,我沒有理由向您發脾氣。然而,我已經是個15歲的青年了,不再是當年您身邊的那個牙牙學語的孩童了,我有自己的想法,我嚮往獨立,我需要一個鍛煉能力發展自我的空間。

  媽媽,面對一個繽紛精彩的世界,面對一個充滿競爭的未來,我坦率地對您說,謝謝您給我的愛,但也請您放手,讓我像一隻離巢的小鳥,在廣闊的天空里自由地飛翔吧。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1 標籤:單元作文 您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