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我想對您說——國慶60周年作文700字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國慶60周年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六十歲的生日。中國——一個多麼雄偉而莊嚴的名字!啊,中國!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

  祖國,我想對您說——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發,綿直悠長的山嶽是你硬朗的脊樑。你有滿山遍野的寶藏,你有秀麗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輝煌的故宮,你有蜿蜒伸展的萬里長城……在您遼闊美麗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的文明。

  祖國,我想對您說——六十年前,我們為您的誕生舉國歡騰,而六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同樣也為您六十歲的生日舉國歡慶!

  祖國,我想對您說——新中國成立已有六十周年了,90后的我們,雖然未曾親眼看到“開國大典”豪邁生輝的氣勢蓬勃,卻也看到了百年奧運夢想成功實現的恢宏華麗的“夢幻”景象;雖然我們不曾領略長江天塹給我們帶來的不便,卻也看到了建成武漢長江大橋的雄偉壯觀;雖然不了解鹿山7.8級的大地震,卻也被5.12汶川8.0級大地震給“震住”了;雖然我們沒有到祖國東部去看看,卻也了解那裡是新時期中國起飛的大幕;雖然不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是否真實,卻也知道了“嫦娥奔月”這個千古流傳的神話已不再只是一個遙遠的夢……

  祖國,我想對您說——60年風雨翻卷而過,掀開了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60年,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民眾開闢一條社會主義建設的光明大道,60年,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

  祖國,我想對您說——你給予了我一切,祝您六十歲生日快樂!

  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祝全國人民雙節快樂!

  涼山州民族中學七年級 陳?F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祖國,我想對您說——國慶60周年作文 標籤: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