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建國60年來,新中國發生了翻開覆地的變化,每一個中國人都感到揚眉吐氣,無比自豪!

  1992年,當《春天的故事》風靡祖國大地,一幅改革開放的畫卷在深圳特區展開,生動呈現了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和人民對美好理想的不懈追求,難怪董文華大姐這樣唱: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1997年7月1日和1999年12月20日,香港和澳門的回歸,使我國結束了幾百年來受侵略的屈辱史,這兩件事是中華民族的盛事,誰敢說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我們堅信,祖國的寶島台灣終有一天會回到祖國的懷抱;2001年7月,我國申奧成功,我們歡呼,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把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2005年10月12日,費俊龍、聶海勝乘坐“神舟六號”飛船順利升空、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發射成功,讓這個千古流傳的神話“嫦娥奔月”變成現實;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健兒一舉奪得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我們激動、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06年7月1日,在我國西部被稱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宣布全線通車,全世界都為中國人創造的這一人間奇迹感到震驚。難怪韓紅大姐這樣唱道:“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第一次名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成功的北京奧運會,實現了中國民族的百年期盼,完成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難怪這樣唱“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

  今天的中國,各方面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同時,今天的中國也克服了前進道路上一個又一個困難。“多難興邦,中國自強”中國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災難面前,挺起脊樑,從容應對,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戰勝了1998年夏天的特大洪水,人民解放軍高建成在滾滾洪流中,連續救出兩名遇險的新戰士,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祖海大姐姐唱的“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唱得我們直掉眼淚;2003年夏天,一場突出其來的“非典”疫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中國人在這場災難面前表現出異常的沉着和冷靜,舉國上下齊心協力,擊退了這場瘟疫的襲擊;2008一場歷史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襲擊了中國南方,中國人天南地北一家人,面對突出其來的自然災害,舉國上下眾志成誠,打贏了這場抗雪救災的攻堅戰,冰雪再冷,中國人的心是火熱的!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剎那間天昏地暗,山崩地裂,江河漫溢,數萬條生命瞬間被無情地奪走。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中國人民強忍着淚水,爆發出空前的愛國熱情,一支支搶險救援的隊伍,用他們捨生忘死的精神,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大愛之歌……一句“我們都是汶川人”讓全世界為之感動,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

  同學們,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們大家心中,我們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城關鄉實驗小學五年級:張聰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