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勿忘國恥600字作文

勿忘國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勿忘國恥 

  ——“南京大屠殺”有感 

  南京大屠殺——一個中國人民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陰影; 

  南京大屠殺——一個駭人聽聞的名字; 

  南京大屠殺——一座千古奇恥的紀念碑; 

  南京大屠殺——300000中國人生命的終點。 

  1937年12月13日,是每一個中國人和炎黃子孫都應該記住的重要日子。一支毫無人性的日本軍隊在南京進行了血腥屠殺,採用種種滅絕人性的手段來殘殺了30萬中國人民,南京城大街小巷,到處都是中國人民的屍體,他們連在母親肚子里的胎兒都不放過,這是日軍在中國留下的歷史上最野蠻的一頁,中國人民不會忘記這千古奇恥。 

  我們記住歷史,記住那段殘酷悲痛的歷史畫面,而不敢忘卻,不是為了時刻準備報復。相反,我們是為了呼籲人類的持久和平。激發人們的愛國熱情,把中國人民熱愛和平、追求和平告訴更多的人。中華民族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偉大民族,中國人民也不容任何人抹殺歷史!當年是日本軍國主義把戰爭災難強加給了中國人民,今天的日本應該為自己的罪行深刻反省,對遇難者和受害者給予真誠的道歉和賠償。可是,直到今天,軍國主義的幽靈還陰魂不散地漂蕩在日本的上空,他們不但不承認侵略,還信口雌黃說“沒死那麼多人”,甚至說“南京大屠殺”是“虛構”的;留美華裔女作家張純如因寫了一本關於“南京大屠殺”的小說,揭露了當時的情況,被外國的媒體與公眾認為是“中國派來的特務”,竟被逼自殺。簡直是“士可忍,孰不可忍”! 然而,一些中國人竟與日軍合作,他們貪生怕死,對日軍將領百依百順,這樣的行為難道不可恥嗎? 

  不過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中國一定會國富民強,不再受別國的欺凌! 

  廊坊四中 102班 

  范前一

勿忘國恥 標籤:勿忘國恥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