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當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當上海世博會也即將開幕。同學們,你們可曾想起那些曾在這個強大的民族頭上橫行霸道的侵略者呢?你還記得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臟時的獰笑嗎?讓歷史的風,吹翻起百年前的那一頁,讓我們懷着沉重的心去看看我們永生不能忘的國恥吧!

  南京大屠殺,日寇用血將這座繁華。熱鬧的城市變成了一座人間地獄,滿眼都是一種顏色,可怕的血色,滿眼都是“山”用中國無辜老百姓的屍體堆起來的山。被毀的圓明園,英法聯軍見清政府如此腐敗。無能,闖入圓明園,他們燒殺搶掠,還燒了這座凝聚了百年人們心血的萬園之園。不平等條約,當第一張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落在清政府面前,他們能做的只有賠着笑臉,簽上字,當不平等條約如雪花般落在他們面前,他們只是抬起手,顫抖着簽下一張又一張。這段百年的歷史是每個中國人的噩夢,也是我們的國恥,我們還能忘記國恥嗎?不能,不能,不能!

  老話說的好呀!“落後就要挨打!”過去清政府的腐敗,讓我們土地肥沃的中國如一塊肥肉被分的七零八落。可現在還是嗎?在全中國人民的努力下,我們終於告別黑暗,走上了光明大道。沉睡的雄獅已蘇醒,潛伏的巨龍以飛騰,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學生能做的就是好好讀書,長大報效祖國,使祖國在世界面前更輝煌。

  五年級:1324906698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