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美麗的富春江600字作文

美麗的富春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富春江,全長110公里,一頭連着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杭州西湖,一頭連着人稱"歸來不看岳"的安徽黃山。而富春江本身又是那麼富有神奇的魅力,巧奪天工的自然景觀和那曠古悠遠的歷史遺迹綴連成片,相映成輝,有人讚美富春江"攬天下奇景於一身",這也許有些誇張,但人們稱她為中國的黃金旅遊線卻並非過譽…… 

  富春江分上下兩段。從杭州的聞家堰到桐廬為下段,稱富春江下游,從桐廬到建德梅城為上段,稱富春江上游,也是富春江上最美的一段。兩岸青山,山為水鑄情,滿目蔥翠;一江春水、水因山溢美,澄如湖海碧如天。富春江有山有水,水中有山,水行山中,山繞水生。群峰擁翠,為旅遊風光中少見。富春江以水係為主體,融合眾多飛瀑、雄奇岩峰、古老村落綴成一組風光旅遊帶,可謂"水碧山青畫不如。"來這裡旅遊,既可登山攬勝,又可泛舟盪游。 

  古人也對其稱讚有加:唐朝韋莊稱富江"錢塘江盡到桐廬,水碧山青畫不如。"宋代蘇東坡亦譽:"三吳行盡千山水,猶道桐廬景情美。"元代吳桓贊道:"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可見,富春江"奇山異水,天下獨絕"。早已為世人所熟知的勝景了。流貫桐廬境內的富春江山光水色,足以使人陶醉。 

  富春山水,天下獨絕。遙望當年,元代畫壇四大家之一的黃公望隱居富春,費時數年繪製了一幅"富春山居圖"。這幅歷史名作飽經滄桑,差一點被當成富人的殉葬品化為灰燼。如今這燒為兩段的畫卷,分藏在大陸和台灣的博物館中。 

  指導老師:田久沛

美麗的富春江 標籤:富春江作文 游富春江作文 富春作文 春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