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泛舟富春江700字作文

泛舟富春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早就聽聞富春江美如仙境,今日有幸泛舟於富春江上,才發現眼前的一番美景實在是無法用言語來描繪,只感覺自己彷彿置身於一幅雄奇秀麗的大自然美妙畫卷中。這一切的一切只能用八個字來形容:奇山異水,天下獨絕。 

  我乘着小船漫無目的地漂浮蕩漾在富春江上,岸邊野花的芳香夾雜着淡淡的泥土味瀰漫在整個山谷之中;泠泠泉水,嚶嚶鳥鳴,蟬唱猿啼,各種美妙的聲音交織、匯聚在一起,猶如天籟之音,組成了一部和諧動聽的大自然交響曲,傳響在我的耳畔;此時,空氣中那一縷縷輕煙已消散凈盡,天山彷彿合二為一,呈現出寶石般迷人的色彩,映襯得這一切都顯得更加美倫美幻。 

  一路飄蕩而下,船槳激起了無數漣漪,搖晃到不遠處,便悄悄消失了。水中的一切都顯得那麼清晰,細石間嬉戲的游魚,碧水中輕搖的水藻,一覽無餘,彷彿觸手可及。江面好似一面翡翠帷帳下的寶鏡,兩岸山巒的無盡青翠盡映其中,看起來這一切彷彿都在水底一般,好一個奇妙的“水中天”啊!看着這微波輕盪的碧水,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感受水的靈碧! 

  正當我陶醉在水之柔情中,忽然,江水變得越來越湍急,本來寬闊的江面一下子變得狹窄了,江水紛紛湧向前方的通道,猶如千百匹齊頭奔馳的戰馬,浩浩蕩蕩,小船也似離弦之箭隨江水亂舞。 

  不久,江面又恢復了平靜,我這才從船中探出頭來。兩岸的山峰在江水的映襯下愈顯高峻挺拔,筆直地分立兩側,直插雲天,爭着往高處和遠處伸展。抬頭上望,滿目青幽,鬱鬱蔥蔥的樹木枝幹遮天蔽日,隱約能透過幾縷陽光。微風輕拂,山上泛起層層綠色的漣漪,蕩漾開來,更顯蒼翠欲滴,讓人無法想象,大自然到底有着怎樣一雙靈巧的手呢? 

  …… 

  此情此景,此山此水,此聲此色,即便是那些追逐名利、事務纏身之人,想必也會拋除一切雜念,沉醉其中,流連忘返呢。我不禁讚歎:好一個“水碧山青畫不如”的富春江啊!

泛舟富春江 標籤:富春江作文 游富春江作文 富春作文 春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