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美麗的富貴竹500字作文

美麗的富貴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媽媽喜歡養花,家裡有許多盆花,其中有一盆最茂盛,它叫富貴竹。 

  富貴竹又名萬壽竹,多年生長綠草本植物,也就是說到了冬天它也不會枯萎。富貴竹的根是棕黃的,像名貴中藥人蔘的根似的,又像令人垂涎三尺的細炒麵。它的枝幹既細長又碧綠,像婀娜多姿翩翩起舞的綠衣小姑娘。它的葉子分為兩種顏色,濃綠和翠綠。靠近根的綠得濃,靠近頂的綠得淡。葉子非常長,量了一下大約有18cm,長長的葉子像一隻小船隨風飄蕩。這些富貴竹鬱鬱蔥蔥惹人喜愛。 

  富貴竹是一種觀賞植物,它有許多種,在一些商店裡經常放一種開運竹,像寶塔一樣,錯落有致節節升高。還有一種叫彎竹,有螺旋形、心形、8字形等。意味着轉出好運。還有竹籠、千手富貴竹、竹籃子等,藝術品。為什麼富貴竹如此受歡迎?因為它代表吉祥。它具有細長的葉子、翠綠的顏色、莖節有竹節的特徵,而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並且富貴竹枝莖纖秀,柔美優雅,故而很得人們喜愛。 

  看了這些你是不是也想養一盆富貴竹呀?你可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用水或土栽培。還有如用水栽培長出根后少換水,水蒸發了只能加水,最好是井水。不要經常被風吹,別忘了天冷了,它也要“加衣服”了,用塑料帶將它連盆套住。只有細心地照顧再得柔美優雅。 

  富貴竹鬱鬱蔥蔥、大吉大利,無論是中國還是外國,是古代還是未來,總是那麼惹人喜愛,受人關注。我十分喜歡這美麗的富貴竹。

美麗的富貴竹 標籤:富貴竹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