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雙面的我800字作文

雙面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活在這個世上,我覺得有時會遇到不同的自己,有時會非常的開心,有時卻無論也高興不起來,有時像個瘋子一樣和同學父母親戚朋友之類的人聊天,且還是不分晝夜的聊,而有時卻不願意說甚麼,不願意麵對任何人或事,彷彿自己已沒有了說話的力氣,所以會認為,我會是一個雙面人物,我會是兩個人。

  我曾經問過我爸爸,為甚麽我有時沒有人怎樣讓我不開心,而自己卻那是無論如何都高興不起來,彷彿有人就是在控制我的情緒,在控制我的思想,並且自己越想越怕。爸爸的答案並沒有解開我內心的糾結。

  在學校的我,會表現得很活潑,很開心的樣子,不論有甚麼事情,自己也都會以笑面對,始終去保持一種好的心態,因此自己在學校也就活的比較輕鬆。在與自己的朋友聊的時候,經常會笑得不可收拾,聽到他們說我很風趣,很幽默,我便也十分高興,自己在那時也就會覺得,這才是一個真正的我。

  可到了家裡,就再也不見了那些笑容,學校的一切精神狀態,都變了樣。變得脾氣暴躁,彷彿看甚麼都不順眼,爺爺好不容易做好了飯,我便挑東撿西的,並且不讓人說,誰說我不對,我就和誰急。還記得有一次,弟弟好心給我遞東西,我連看也不看,“你不知道我正學習啊,不是說過別來煩我嗎?出去!”弟弟好好的心情,讓我搞得一團糟,家裡的氣氛也一下變得緊張起來,尤其是媽媽,媽媽就總是會打抱不平,"同志你別太過分,心情不好那誰亂出氣啊。”“你明知道我心情不好還招我啊。”“那你怎麼了?說出來我們一起解決。”這一句話我又該如何回答呢,我到底怎麼了?為甚麽這麼生氣?然後帶着這個問題,不由得回了房間。唉,那麼正發火的人又會是誰呢?那麽誰才是真正的自己?

  不明白,不明白,也許每個人都是那樣,也許是因為寂寞,也許是自己失控,也許一個人活着,本來在生活中就會有很多角色的扮演,會有很多不同的自己,我現在只希望自己能夠時刻記着微笑,一定不要再像那天一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不愉快,我也要時刻想着別人,不能只顧活自己的,只顧做自己的。也許那樣,自己也就不會很煩,起碼會比那天強一些,不是嗎?加油哦!

雙面的我 標籤:雙面人作文 雙面作文 別開生面的運動會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