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滔滔江水,掩不住歷史的蔥蘢800字作文

滔滔江水,掩不住歷史的蔥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美德,一個個偉人的豐功偉績,無一不影響着我,震撼着我,讓我們走近歷史看風景。 

  易安,你的“捲簾西風,人比黃花瘦”讓人心痛。或許在當時的社會,你的婚姻和愛情無比幸福。門當戶對,又有共同的愛好,但是誰又能理解你獨守空閨的痛苦與無奈?你只能是書信相傳,“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這一句句的佳句無一不透露出你孤單的心境。滿腹的才氣已把你襯托的無比美麗,楚楚動人。有道是有詩意的女孩才有靈氣,但你的政治抱負把你襯托得更加偉大。“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國破家亡,你本可以像許多的人一樣不予理睬,繼續你的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你沒有選擇沉默,後期的作品無一不表達出你哀傷的心境。你若只是大家閨秀,無事彈彈琴,寫寫詩,也就沒有什?獨到之處了。可是你身為弱女子,卻有大抱負。你叫我們如何不為你心碎? 

  李煜——一個被俘的王者。在他接管國家時,國力已經日趨衰退。他初管國家時,受了父親的影響,整日陶醉於花天酒地,並寫下了許多宮廷美好奢華生活的詩句。一個王者,有如此的才氣,不得不令人驚嘆。可是好景不長,戰爭開始了,由於當時國立衰弱,李煜的國家滅亡了,他也被抓到別國做了俘虜。這次變故,是他徹底的覺醒了,寫下了無數的詩詞來抒發自己亡國的悲恨。這時寫的詞似乎比之前的詞更具有感染力。他的才情,他的擔當,他的覺悟,給他的詩詞添上了一份憂鬱的色彩。他的詞也使那本可能被歷史淹沒的小國鍍上了一層金,發出熠熠的光彩。感傷?敏銳?找不到一個詞能夠恰當的用到他的身上。因為它不是歷史上一個匆匆的過客,是一顆閃耀的金星! 

  李白——浪漫主義色彩在他的詩中得到了彰顯,誇張在他的筆下生輝;陶淵明——一個兩袖清風的隱逸者;杜甫——詩聖的筆下流露出民間的疾苦,他的詩不愧為詩史…… 

  滔滔江水,掩不住歷史的蔥蘢。乘上歷史轉動的車輪,或許我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但走進歷史,卻讓我感慨萬千。我深信,終有一天,我會在這年輪中發出耀眼的光芒……

滔滔江水,掩不住歷史的蔥蘢 標籤:記住歷史作文 歷史的腳印作文 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