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狼與小狼800字作文

母狼與小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母狼與小狼 

  青平鎮一中初一(1)班 

  廖寧 

  天上,小星星圍攏在月亮周圍,月亮哼着“搗米謠”哄小星星入睡;地上,一隻小狼依偎在母狼的懷裡,母狼唱着《搖籃曲》哄小狼入睡。小狼並沒有睡着,而是閉着眼回想以前的事。 

  小狼原是一隻被遺棄的幼狼,偶爾一次機會被那隻母狼在草叢中發現。而那隻母狼又無兒無女,見小狼那麼可憐,於是就撿小狼回去養。小狼那時的體質很糟糕,母狼就日里找夜裡找地去幫小狼找補身子的食物,幾乎累壞了身體。小狼曾勸母狼休息一下,但母狼卻搖搖頭說:“不行,孩子。你知道嗎?你的身體一天不好起來,我就一天放不下心啊!何況休息呢!” 

  有一次,出去尋食的母狼回來發現一隻老虎正兇惡地走向小狼。母狼立即扔掉叼在嘴裡的食物,奮不顧身地撲上去趕走老虎。老虎見背後突然衝出來一隻狼追趕自己,就心上怒氣,決定先制服母狼再吃掉小狼。就這樣,老虎衝上去與母狼作戰。母狼用爪子狂抓老虎,老虎也不甘示弱,用尖利的牙齒撕咬母狼。小狼見到這情形,心裡很害怕,直為母狼擔心。慶幸的是,最終老虎經不住母狼的狂抓,抱頭逃跑了,但是母狼卻傷痕纍纍。母狼不管傷疼,一拐一蹶地走到小狼身邊,關心地問:“孩子,沒事吧?”小狼搖搖頭。這時小狼流下了第一顆眼淚,這顆眼淚飽含着感激。母狼已經把小狼當作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小狼又流下了第二顆眼淚,這顆眼淚飽含着幸福…… 

  漸漸地,小狼的體質得到好轉。而小狼卻無意間發現母狼多了幾根白髮。後來,母狼教小狼如何捕獵,教小狼如何躲避敵人,如何保護自己…… 

  風雪交加中,小狼一次次地摔倒,但是母狼沒有上去扶,而是讓小狼靠自己的努力爬起來;雷鳴電閃中,小狼面臨著許多困難,但母狼不許有一聲埋怨,並告訴他要勇於面對困難,戰勝困難…… 

  “咳……咳……”一陣咳嗽聲把小狼驚醒了。母狼望了望小狼,莞爾一笑並帶有抱歉地說:“孩子,吵醒了你吧?”小狼搖搖頭。小狼望着母狼,發現母狼臉上添了幾道深深的紋痕----那是皺紋。這時,小狼流下了第三顆眼淚,這顆眼淚飽含着愛……

母狼與小狼 標籤:我與小狗作文 小狼狗作文 小狼作文 花與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