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老狼與獵狗500字作文

老狼與獵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獵狗為牧主看護羊群,十分儘力,惡狼都不敢接近。後來不知什麼原因,獵狗竟乘主人不備,叼着一隻羊去了老狼家。從此以後,獵狗便失蹤了。事情是這樣的: 

獵狗起初為牧主看護羊群,十分賣力,一隻惡狼流着口水,眼巴巴地盯着肥羊卻不敢近前一步。 

有一天傍晚,老狼提着兩隻雞,找到獵狗:“這兩隻雞咱倆共同分享。以後如再有好吃的,我還給您送來。”獵狗很感動:“朋友,平時我有啥對不住你的,只管說,不必客氣,”老狼呲了呲牙:“我知道牧主待你很好,你看護羊群他來賣錢,他吃羊肉您吃骨頭。我雖然待你不好,可兩隻雞還捨不得獨吞呢!”“唉!聽你話音,我上了主人的當了。說實在的,什麼時候我也沒像樣地吃過一次肉。”獵狗埋怨說。“狗兄弟,想吃肉,法子倒是有一個,不知你敢不敢?”“什麼敢不敢,只要能吃上肉,皇帝我也敢咬他兩口。”獵狗已是氣急敗壞了。“肉,就在眼前,只要你能把羊叼到我那兒去,保准你吃個夠!”“這……”“咋樣,你害怕了吧?還說皇帝你也敢……”老狼、又是一激動。 “好!就依你。不過……你可不要騙我啊!”第二天,獵狗真的乘主人不備,叼着一隻又肥又大的羊,跑進了老狼家。老狼一聲嚎叫,一群餓狼立時圍上來,把羊吃了。獵狗一時糊塗,背叛了主人,它覺得自己是不稱職的,再也無臉見主人,於是,它就離開主人。

老狼與獵狗 標籤:第七條獵狗作文 獵狗作文 七條獵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