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讀懂了做人700字作文

我讀懂了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其實,人生就像一沓白紙,一個人所做的每一件事就是往上添加文字。當然,這些“文字”里有快樂,有悲傷,有苦惱,有收穫。 

  而我,正值花季少年。這沓白紙上記錄的可能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事迹,也沒有什麼豐功偉績。但是,在我這薄薄的幾頁文字中,我卻讀懂了做人的意義。 

  當然,說起做人,相信很多人都會滔滔不絕、感慨萬分地談起來。顯然這有很多方面。而我卻懂了做人最基本是要老實,誠實,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 

  這要在我那次考試的時候說起。備考期間,大家幾乎都做好準備,專心複習,不放過任何一次考試的機會讓自己有進步的空間。可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卻滿不在乎地說:“唉,你們這群書獃子,都快考試了,考完,也就算了嘛!有什麼好緊張的?”當然,大家都沒聽他的話,在各忙各的。世間真的有樣東西叫巧合。考試那天,我與他在同一個考場。而且,他就坐在我的斜上方。該考語文了,我認認真真地把複習的內容拿出來對號入座地發揮了一番。在多次檢查完畢后,我隨便地望了他一眼,發現他正在偷偷摸摸地把手上的筆記抄寫下去。我終於知道他之前胸有成竹的原因。唉,真是孺子不可教也。當然,面對他的好成績,老師、同學都驚嘆不已,以為他改過自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也沒去說什麼,叫他不要放棄,繼續加油。 

  之後,當上課鈴響打響,老師拿的不是教科書,而是一疊白花花的試捲走進教室,對大家說:“同學們,今天我們老做一個隨堂測試,希望大家重視,禁止作弊等行為。”結果,那些平時多積累,下苦功的同學,好成績的光環依舊在他們的頭上。但懶惰,不用功的同學,不理想的分數也會沾在後尾。 

  在這其中,我真的明白了許多,做事不能一步登天、耍手段等,要親身付出勞動和智慧,不是么?例如,陳水扁的貪污罪也使他被困牢里,還不是他不老實,只想着眼前的利益嗎? 

  做人真的要腳踏實地!

我讀懂了做人 標籤: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心作文 我讀懂了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