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次,我讀懂了“十年”1100字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過完整個秋天,憂傷並沒有好一些。獨自行走在無盡無邊的馬路,有種孤單的錯覺…… 

  天氣漸漸轉涼,候鳥的南遷換來了秋日的到來。在落葉無聲的飄落中,一輪紅日正在地平線上下滑。 

  西方的天空頓時變成了一幅濃抹的暖色油畫。油畫里,兩個女孩的身影交錯着。 

  “就到這裡吧,不耽誤你時間了。”她微微地笑着,笑容在夕陽里是那麼的好看。 

  “還是再陪你一會吧,這次分別不知要多久才能再見面。”我也用笑容回應着。不過我的演技很差,本來想用微笑極力掩飾的悲傷,卻不聽話的展露無遺。或許發自內心的東西是什麼也阻擋不了的吧。 

  “好,那就再玩一會兒。” 

  站着會比較累,我們索性坐在了馬路邊。就這樣靜靜的坐着,誰也不說話。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各種味道齊聚心頭,不知如何言說。我安靜地看着她,夕陽的映照使她臉上裹着一層細密的茸毛。齊劉海遮住了飽滿的額頭,長長的睫毛下,一雙褐色的眼眸如溪水般清澈。小巧的鼻子,緊閉的唇瓣。我第一次發現她的面孔是如此精緻。人總是這樣,到了最後才發現事物的美麗,才懂得了珍惜。 

  她的目光似乎一直在遠處徘徊,凝視着,欣賞着,一刻也沒有停留。我不能確定她眼眸中流露出來的是什麼,傷感?還是不舍? 

  “你知道嗎,我要在我自己離開這座鄉鎮之前,把我能看到的東西全都裝在心裡。”她突然的一句話,打破了黃昏的沉寂。

  “哦。”我淡淡的回應着。

  “你就不打算對我說點什麼嗎?”她的目光停留在遠處的麥田裡。

  “這麼多年的朋友了,我要說的,你都懂得。”

  “嗯。”她回應着,然後又陷入了沉默。

  一陣汽車的鳴笛聲響起,接着是刺眼的燈光,我和她都不約而同的抬手遮住了眼睛。

  “我要走了。”她一邊說一邊從包里拿出了一個小布偶,遞給了我。我伸手接了過來。

  “什麼意思?”我遲疑了一下,問道。

  “真笨,這是送給你的。看,多像你啊!忘了告訴你,他叫‘十年’。”

  “……”

  轉眼間,她已經坐到了車上,正透過車窗朝我擺手,我也向她擺擺手。我看到她開心的笑了,同時也清晰的看到一滴淚珠從她眼角劃過。還沒等說再見,那最後的末班車就駛向了陌生的城市,只留下一陣煙塵。

  暖色油畫般的天空漸漸被冷色吞噬,變成了一幅素描。素描里,黑白交錯的光影間,只剩下了一個少女孤單的身影。

  “再見。”我對着“十年”說。

  在最後一抹夕陽里,面無表情的“十年”似乎笑了,我也笑了。因為,我讀懂了——這承載我們十年友誼的“十年”。

  柚子之作。 

  謝謝閱讀。

那一次,我讀懂了“十年” 標籤: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