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屬於我的筆1100字作文

屬於我的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拿起手中的筆,我還是猶豫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擁有一支真正屬於自己的筆。

  手中的筆,不知道寫過多少字,點過多少標點。反正,從老師第一次宣布寫作文起,我手中的筆就沒停過,居然也寫出一些獎來,但每次,每當我捏着筆搖晃着寫時,我就懷疑那支筆不是我自己的。

  小時侯,老師的教誨是:要寫典型事例,愈典型就愈能突出人物的優秀品格。於是,在“記某某三好學生”、“某某同學二三事”之類的作文下,我絞盡腦汁尋找他們的典型事例。然而,我失望了。孩子的嘴中說不出那些語錄式的話,即使是三好,也不象模範作文中寫的那樣,事事都由先進的思想所支配。孩子有的,只是出於自然的純潔,出於天生的好勝,易於接受他人教誨的天性。況且,我自己還是小孩子,沒有那份洞察力,能通過一件小事去把握別人的思想。

  當我苦於沒有素材而停筆時,沒有人告訴我怎樣觀察生活,怎樣去提煉生活。於是,我的筆學會了編造一個個典型事例。反正,範文里有的是模式,只管搬來用,一個引人注目的開頭,幾件典型事例,再加一個高格調的結尾,就構成了一篇好的作文。那時候,我剛學會用筆寫作文。編的多了,良心的譴責逐漸模糊,取而代之的是老師的誇獎。我手中的筆開始洋洋得意了。可是,那支真正描寫生活的筆上卻落滿了灰塵,為它的孤寂而暗自憂傷。

  就這樣,我手中的筆晃到了中學。在中學,老師終於給了筆一塊能夠自由耕耘的土地-隨筆。我的那支筆終於等到了“出征”的那一刻。它抖落了滿身的塵土,快活地唱起歌來了。

  但是,正當我的筆歡躍地在自己的土地上耕耘時,它的大膽和無所顧及引來了麻煩。由於它寫了自己對老師的教育方式不滿,遭到了懲罰,並非怒斥和責罵,而是精神上的“小鞋”滋味更不好受。我的那支筆並未變得乖巧,又出其不意地寫了一篇反映學生真實心態的文章,在一聲聲“寫的真實”的讚揚中,我分明看到了老師不滿意的臉色,聽到了“黑色調”的批評。那支真正屬於我自己的筆終於有些膽怯了。

  我的那支筆開始迷惑了。難道,反映真實的我有錯嗎?難道寫出自己真實的思想有錯嗎?即使是幼稚、偏激的,那又何妨?

  我的那支筆幾經曲折,終於學會了含蓄。它依然信奉着真實的哲理,但終究隱藏了它的鋒芒。它原先是多麼貼近生活的原色,但現在……現在,它只能打着哈欠,伸伸懶腰,無話可說。它害羞了!

  現在,當我想到這篇作文題目時,我不得不困惑:我是否擁有一支真正的筆?

  我想問:所有正在用筆耕耘的人,你們是否擁有一支真正屬於自己的筆?你們,是否為了酬稿,為了討好,去寫一些違背自己宗旨的作品呢?是否為了適應社會潮流而寫一些不負責任的時髦作品呢?是否為了個人的安危而不敢揭示生活的真實景色呢?……

  真正屬於你的筆,需要你自己來把握,不能因外界的影響而改變心中的尺度。真實的筆,相信,我會拾你回來,相信,這一天就要到來!



屬於我的筆 標籤:屬於我的作文 不屬於我的作文 屬於我的天空作文 屬於我的精彩作文